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度高调摔飞机中国闷声干大事 谁是真正的大国空军?
www.wforum.com | 2019-10-15 18:24: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高调摔飞机中国闷声干大事 谁是真正的大国空军?

  10月8日,在印度空军节的当天,印度空军接受了首架“阵风”战斗机。在交付仪式上,印度国防部长辛格亲自出席,并乘坐了该战机进行试飞。

  由于印度空军曾经装备过幻影-2000战斗机,因此选择同一公司生产的“阵风”,也具备有一定的延续性。但印度签订“阵风”战机的合同签订于2012年,历时7年,首架“阵风”才正式交付印度空军,而正式成军更是要等到2020年。

印度高调摔飞机中国闷声干大事 谁是真正的大国空军?

  作为一种标准的“四代半”战斗机,如果放在2012年,“阵风”面对印度周边国家的空军仍然是一种威慑力强大的先进战机。但到了2020年,随着歼-20的服役,“阵风”的实力显然已经难以满足印度空军的需求了,形成战斗力的时间更是遥遥无期。

印度高调摔飞机中国闷声干大事 谁是真正的大国空军?

  最初,印度空军决定采购126架“阵风”,但因为种种原因,最终的采购价被削减为36架,转而购买“更先进”的战斗机。但事实上,印度空军的选择并不多——除了美国F-21战斗机(F-16的升级型号)外,印度很难购买到更加先进的战机,更不用说F-35战斗机了。

印度高调摔飞机中国闷声干大事 谁是真正的大国空军?

  很多人都说局座整天“黑”三哥,其实我们这都是实事求是,认真分析的,像本期的《张召忠说》中,局座就详细给大家讲了,为什么三哥总是摔飞机?印度的空军水平又究竟如何呢?

  近年来,印度空军正竭力加快装备的现代化进程,特别是在运输机、预警机等方面。但由于印度的航空工业较为薄弱,基本上没有现代战斗机的研发能力,这就导致了印度空军面临“无机可用”的境地。对于一支庞大的空军而言,这样的问题显然是十分致命的。

  目前,印度空军仍然有大量的米格-21战斗机,这种老式战斗机虽然“经典”,但已经难以满足印度空军的需求了。今年年初,一架米格-21被巴基斯坦空军击落,加上历年来层出不穷的坠机事故,这也加剧了印度空军对米格-21的不信任。

  但原计划用于取代米格-21的LCA“光辉”战斗机却面临着严重的“难产”问题,装备数量不大,且得不到军队认可。短时间内,印度空军想要换装全部的米格-21,仍然有相当大的困难。

  不过,印度空军本身的发展,仍然是值得肯定的。在缺乏强大工业能力的情况下,印度仍然坚持自主生产并研发战机,而不是选择直接购买外国产品,这就充分说明了印度对装备国产化的重视。尽管国产化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还常常伴随有事故,但绝不能因此否定、轻视印度空军的实力和发展速度。

  事实上,虽然我国空军在装备的质量和数量上,都已经开始超过印度空军,但印度空军仍然是我国周边不可小看的一支强大力量。目前,仍有一定数量的歼-7战斗机在我国空军服役,这些战机的性能事实上与印度的米格-21相差无几,只是机龄较新,安全性更好一些。而新锐的歼-10C、歼-16和歼-20装备数量仍然无法满足部队的全部需求。

  不过相比印度,我国空军最大的优势在于,中国具备有完善的航空工业生产、维护以及研发能力,能够自主生产研发第五代战斗机、先进的雷达和机载航电设备,航空发动机的研发与生产能力也取得了较大进展。

  目前,我军的主力战机已经基本上完成了国产化,无需受制于人,只有航空发动机等少数设备仍然需要进口。而JF-17“枭龙”战机和“彩虹”、“翼龙”等无人机已经广泛出口多个国家,受到使用者的一致好评。要知道仅仅十几年前,我国的航空工业仍然处于相对较差的水平,能够在短时间内取得如此大的成绩,无疑是令人惊讶的。

  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空军的发展速度显然大幅超过了印度,未来的前景也更加光明。随着五代战斗机以及歼-10C、歼-16等“四代半”战机的广泛服役,歼-7、强-5等老式飞机不久后即将彻底退出我国空军的装备序列。运-9、运-20的服役则大幅提升了我国空军的战术与战略投送能力。各种预警机和电子作战飞机更是加强了我国空军执行各种作战任务的能力。

  而在未来,随着新型战略轰炸机、新型无人作战飞机等新锐机型的服役,我国空军将具备更强的作战能力,向“攻防兼备”的目标更进一步。作为一支战火中成长而来的现代空军,面对新时代的挑战,毫无疑问的是,中国空军将会在不久的将来取得更大的进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