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伊朗和以色列是一对死敌,为啥同时呼吁土耳其从叙利亚撤军?
www.wforum.com | 2019-10-14 20:09: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没有永远的朋友,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美国抛弃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就是最好的说明。特别是美国对土耳其攻打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不管不问,更展现了美国利益至上的丑恶嘴脸。

       伊朗和以色列是一对死敌:伊朗曾经扬言,要让以色列从地球上消失,从此,伊朗成为以色列的眼中钉和肉中刺。此前,美国对伊朗步步紧逼、极限施压,伊朗表态称,如果美国对伊朗动武,伊朗将在90分钟内消灭以色列。所以,以色列经常明里暗里空袭伊朗驻叙利亚军事基地,伊朗不堪其扰。然而,面对土耳其攻打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为啥以色列和伊朗同时呼吁土耳其从叙利亚撤军呢?

       从伊朗来说,本来就和叙利亚、俄罗斯是一个战壕的战友。土耳其打击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一是战斗发生在叙利亚土地上,但受伤最惨重的还是叙利亚人民,伊朗怎么可能允许土耳其伤害平民,怎么可能允许土耳其制造难民?二是虽然土耳其打击的是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但必定影响叙利亚的完整和统一,叙利亚、伊朗、俄罗斯要尽快结束叙利亚战争很难;如果土耳其趁打击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之机,占领了叙利亚的部分土地,那更是叙利亚不可容忍的事情,也是伊朗、俄罗斯不可饶恕的事情。

       从以色列来说,本身就想当中东的小霸王,而土耳其也想当中东的小霸王,一山不容二虎,在土耳其攻打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妄图成为“虎”的路上,以色列必须进行阻止。同时,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占领的地方,大多为宝地——石油资源极其丰富,土耳其攻打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也有这个原因,如果这些石油被土耳其独占了,以色列只能望洋兴叹,但要知道,以色列早就对这些石油资源虎视眈眈,岂能让土耳其独享?

       从本质上说,土耳其打击叙利亚库尔德武装,本身就是一种侵略,所以遭到世界上很多国家的强烈谴责。最近,德国、法国等很多国家,不仅要求土耳其停止打击叙利亚库尔德武装,而且停止向土耳其出售武器;刚刚,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马克龙还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通了电话,要求埃尔多安马上停止战争,不要人为制造难民。以色列和伊朗这对死敌,同时呼吁土耳其从叙利亚撤军,也有谴责土耳其侵略叙利亚这个原因——当今世界,和平和发展是主流,破坏和平者尤其是侵略者必定遭到口诛笔伐。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