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唯一航母或被永久封存?如何应对美国威胁
www.wforum.com | 2019-10-14 20:04: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根据俄罗斯当地媒体最新报道,“库兹涅佐夫海军元帅”号航母从水线到飞行甲板上已经刷上了红色油漆。那么,俄罗斯这样做是为什么呢?

      一方面,长时间停泊在海上的船只都会受到海洋生物的干扰,这些生物长期附着在船底的话,可能会影响船只的正常航行,甚至会发生意外事故,为了避免这些情况的发生,俄罗斯选择在航母上刷上红色油漆,用红色油漆来赶走这些海洋生物。

       另一方面,海水含盐量高,会对船体造成腐蚀,刷上红色油漆的话,可以适当减少海水对船只的腐蚀程度,对于经常下海的船只来说,除锈是每天必不可少的事,但是俄罗斯这艘库兹涅佐夫海军元帅号航母涂上红色油漆,证明俄罗斯这艘航母准备进行长时间封存。据了解,这艘航母在地中海执行任务期间,发生了严重事故,随后,俄罗斯相关部门宣布,这艘航母将进行长达3年的维修,预计到 2020年,才可以重新使用。

        但是这一次,俄罗斯祸不单行,在修复期间,由于电力供应中断,导致浮船坞沉入水中,与此同时,重达上百吨的起吊机砸到了该航母的甲板上,导致航母甲板被砸出一个直径高达5米的大洞。随后,造船厂彻底封闭,该航母的修复工作也一直被搁浅,如今,该航母又涂上了红色油漆,看来俄罗斯的航母修复计划又要再一次推迟了。

       据了解,这艘航母是苏联解体之后俄罗斯唯一一艘航母,甚至在该航母发生事故之后,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表示,俄罗斯已经不需要航母,只要有攻击航母的武器即可。但是,就俄罗斯目前的处境来看,航母还是必不可少的。

       然而,按照俄罗斯目前的经济发展水平,已经无力承担该航母的维修费用,更别说打造一艘新的航母。虽然俄罗斯经常吹嘘对未来的打算,但是,在没有经济基础的情况下,俄罗斯实现这些打算还是有一定难度。事实上,俄罗斯选择向中国求助,是再合适不过的选择,如果俄罗斯愿意放下身段向我国求助,我国一定会竭尽全力的帮助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