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重型直升机研发有多难?三大核心部件2个要外包
www.wforum.com | 2019-10-13 19:32:1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中国天津直升机博览会上,大家首次看到直-20通用直升机的风姿,而且能在近距离观看,摄影师和爱好者不停按下拍照按钮转发朋友圈,这也是中国直升机工业的一大突破,从内到外全部都是中国制造,并没有依靠外国,而且飞机性能超越了美国黑鹰直升机,在10吨级别直升机中高原性能第一!

  同时间,我们听到的中航重型直升机项目,则是不同的场景,9月18日,备受瞩目的乌克兰马达西奇公司AI-136T涡轴重型直升机发动机亮相北京航展,该发动机是目前世界上功率最大的涡轴发动机,可满足重型直升机的动力需求,这款发动机最大的特点是,功率大,中国航空也创造了一个记录:为了一款发动机,将工厂买下!

中国重型直升机研发有多难?三大核心部件2个要外包

  为了重型直升机顺利推进,我们买下了乌克兰的动力沙皇:马达西奇公司

  而从俄罗斯方面得到的消息是:中俄联合研制重型直升机,中国方面负责项目的实施,其中包括总体和详细设计、选择发动机、建造试验机、测试、认证、生产、市场推广及工程的总体协调,而俄方负责制造传动装置、尾桨和一些其他部件,技术工艺将向中方转让。

  一些朋友对直升机不熟悉的,觉得俄方工作量小,应该不算重要,这却是一个巨大的误解,传动系统在直升机系统中是三大核心之一,直升机的三大核心是旋翼系统,发动机,和传动系统,传动系统主要作用是将发动机的动力传输到旋翼和尾桨上,越重的直升机,传动系统研制难度越大,美国40吨级别的种马王直升机也在传动系统上吃过巨大苦头!

中国重型直升机研发有多难?三大核心部件2个要外包

  直升机传动系统非常复杂,难度很大

  传动系统难度究竟在哪里呢?

  主要有几个方面,一个是要求是传动功率重量比很大,要求重量尽量轻,从而达到整架飞机性能最优,第二要求高生存力,滑油漏光后甚至要求可以继续安全运行半小时,这是很严格的要求,最后还要求效率高,可靠性高,维修简单,而传动系统采用了多级传动,大量齿轮配合,而且同时要将两台发动机动力引入,传动到旋翼和尾梁上,这其中传动系统都是单路承载模式,一旦发生故障,直升机将面临灭顶之灾,这也是直升机不同固定翼飞机的特点。

  俄罗斯人在米-26直升机的成功经验,成了中国重型直升机不二人选,中国为了分散风险,采用了增强的乌克兰发动机,这是中国近期暂时无力攻克的难关,而中国重型直升机功率比米-26更大,需要更强悍的传动系统,所以,和俄罗斯合作是最佳选择,也是无奈之举。

  除此之外,乌克兰发动机也是必须,新型重型直升机采用两台最大功率为8970KW的AI-136T发动机,中国自主研发型号最大功率涡轴发动机性能仅有5000KW,而且尚未成功,差距如此巨大,入手购买乌克兰马达西奇公司,代价不算昂贵,是一个巨大的福利,可以使中国直升机发动机得到一个巨大的飞跃,在吃透乌克兰AI-136T发动机上,中国还可以开发更大功率型号,满足自己需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