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新的北斗芯片悄然问世,降成白菜价令GPS优势不再
www.wforum.com | 2019-10-13 19:11:2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的北斗芯片悄然问世,降成白菜价令GPS优势不再

      根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月13日的最新报道称,此前俄罗斯的格洛纳斯卫星导航系统因为各种原因,陷入了实际上的瘫痪状态,而欧洲的伽利略卫星导航系统,之前同样也遭遇了瘫痪问题。在这种情况之下,我们更加认识到了独立自主的重要性。事实上早已经在卫星导航领域未雨绸缪的我们,之所以能一直能坚挺下来,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我方不从国外进口卫星芯片,一直坚持自主研发。

       就在不久之前,由中方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高精度基带芯片“天琴二代”悄然问世,这款芯片是全球第一款支持北斗导航系统民用导航体制的,代表着目前我方在卫星导航芯片领域的最高水平。未来等到这款芯片真正用于北斗系统之后,其将进一步加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自主化程度。目前在全球范围内,能够与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一战的只有美国的GPS。不过GPS最早出现在上世纪七十年代,时至今日很多设计思维已经出现落后的情况,更何况GPS的卫星数量也远远不及北斗的48颗,后者无论是在规模,还是质量上,都对前者形成了碾压性优势,这也是为何之前美国千方百计想要在卫星导航领域算计我们的原因。

       在第三次印度和巴基斯坦战争以及1999年卡吉尔冲突中,美国为了支持印度,单方面的关闭了对巴基斯坦的GPS导航服务,直接导致巴铁无法及时掌握印度军队的动向,而自身军队的动向却被新德里方面掌握得一清二楚。1991年海湾战争中,美国更是全面关闭了对伊拉克的GPS导航服务,导致伊拉克的导弹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找不到攻击目标。不久之前,美国在封锁伊朗的过程中,同样对其关停了GPS服务,GPS是美国用来遏制很多国家的法宝之一。

       不过北斗导航系统的出现,则打破了美国在这一领域的垄断,而且我们为了在很多地区推行北斗,直接将其降成了白菜价,令GPS优势不再。对此有知情人士称,北斗在接下来五年,将首先在亚非拉发力,北斗芯片装配武器和驾驶器后,可以令GPS的垄断优势彻底消失,白宫将损失至少六千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