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顶级两栖攻击舰有多强?甲板上全是五代机战力超航母
www.wforum.com | 2019-10-11 17:38: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顶级两栖攻击舰有多强?甲板上全是五代机战力超航母

  两栖攻击舰也是分三六九等的。世界上最弱的两栖攻击舰,莫过于意大利研制的“圣乔治奥”级。这种舰艇排水量只有7800吨左右,甚至没有一些国家的驱逐舰和护卫舰大。比如,目前的驱逐舰排水量有不少已经达到万吨,而英国的26型远洋护卫舰排水量已经超过了8000吨。

  虽然是平头哥,有平甲板,但是“圣乔治奥”级却没有将自己划入两栖攻击舰一类,而是属于船坞登陆舰。其实从外形上看,它应该是算作两栖攻击舰的,但奈何能力太弱,所以不愿意去当这个凤尾。

  比“圣乔治奥”级登陆舰好一些的,就是法国的“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但是,这种两万吨左右的舰艇,不具备搭载垂直起降战机的能力,因此只能属于全球两栖攻击舰的第二队列。而真正一流的两栖攻击舰,有两个硬指标,即排水量超过四万吨,可搭载五代隐身垂直起降战斗机。

  四万吨的“美国”级两栖攻击舰,便是同行里的翘楚。该级舰的首舰没有坞舱,刻意强化了航空作战能力。而在最近,“美国”号两栖攻击舰同陆战队VMFA-122中队搭档,成为了世界上最强大的两栖攻击舰。

  从“美国”级两栖攻击舰的飞行甲板上看,它一共搭载有13架F-35B隐身战斗机。在此之前,美国的两栖攻击舰通常只搭载6架F-35B战斗机,数量比现在的配置少了一半多。“美国”号的舰载机配置,已经是名副其实的中型航母了。 (来自:云上的空母)

  鉴于“美国”号两栖攻击舰的飞行甲板上有13架F-35B隐身战斗机,因此我们可以判断VMFA-122中队应该是一个大编制。美军的F-35B战斗机中队飞机配备有三种形式,分别为10架、16架和25架。这意味着,VMFA-122中队应该有16架F-35B战斗机。

  标准的中型航母,通常情况下会配备24~28架三代舰载战斗机。比如,俄罗斯的“库兹涅佐夫”号,大致就是这个配置。但是考虑到苏-33和米格-29K战斗机同F-35B战斗机有着代差,所以其航空作战能力是无法与“美国”号对抗的。

  在“闪电航母”配置下,“美国”级两栖攻击舰最多可以搭载20架F-35B隐身战斗机。这意味着,除了在飞行甲板上停着13架F-35B战斗机之外,机库里面也可以搭载。这意味着,除了航速偏慢之外,“美国”号战力已经超越名副其实的航母了。

  F-35B战斗机是一种多用途垂直起降战机,具备出色的隐身性能,可执行空中格斗人任务,而且还能搭载对地和对海攻击弹药。这种战斗机的传感器水平和软件系统也不错,操作简便。有观点认为,它在两栖攻击舰上起降,比在航母上作业要容易得多。

  截至目前,美国拥有9艘两栖攻击舰,为“黄蜂”级和“美国”级,而其中一些已经完成了改装。如果改装工作完成,那么美国将多出9艘战力不逊于航母的两栖攻击舰。这样的实力,是其他国家难以企及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