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为何派052D舰赴日参加阅舰式:可正面直怼出云号
www.wforum.com | 2019-10-10 17:34: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何派052D舰赴日参加阅舰式:可正面直怼出云号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中国海军一艘052D型驱逐舰(太原舰)将起航赶赴日本。按照计划,在本月14日,这艘052D神盾舰将会在日本举行的海上阅舰式上亮相,并与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出云号”直升机航母展开近距离接触。

  那么话说回来,在大家讨论中方派遣052D型驱逐舰是否规格过高的时候,应该也同时考虑到,此次日方为何要让“出云号”直升机航母担任检阅舰,目的很明显,就是为了炫耀实力。

  日本“出云号”从诞生以来便争议不断,虽然日方一直坚持认定它只是一艘护卫舰而已,但事实上“出云号”不仅拥有全通式飞行甲板,而且其舰岛布局也是按照航母标准来设计的。同时,“出云号”体积庞大,满载排水量接近2.8万吨,在搭载14架直升机的基础上,还可同时起降5架直升机,明显带有直升机航母的特征。

  再者,目前日本已做出订购42架F-35B型战机的决定,欲将它们配备给这艘“护卫舰”。

  据说,按照出云号的甲板尺寸,至少可搭载8架F-35B战机,如果经过升级改造,这个数量将提升至12架左右。换言之,我们现在将其称为直升机航母都有点不太合适了,它俨然就是一艘具备强攻击力的“准航母”。

  另外,或许有人会将日本的“出云号”定性为两栖攻击舰,原因是这种大型战舰虽然也可以搭载直升机,但也不会被当作航母看待。不过,理论上一般两栖攻击舰的航速都比较低,均速大概在20节左右。

  而“出云号”在设计之初,日方就为它配备了4台LM200燃气轮机,动力不仅强劲,而且其速度还可以达到惊人的32节以上,这明显是不利于起降直升机的速度,而是为起降战斗机,获得更高甲板合成风、缩短滑跑距离、提升起飞重量所采用的设计。

  综上,其实日本从设计建造“出云号”之初,就已经将其定性为一艘轻型航母,而再根据日本引进的42架F-35B的数量来看,未来也绝不止“出云号”一艘航母。

  总之,日本此次举办阅舰式让“出云号”担任检阅舰的意图很明确,一方面是向外界展示实力;另一方面就是让世界各国熟悉并接受日本拥有“准航母”的事实。

  也正是为此,中方才“高规格”的派出了052D型主力战舰,它满载排水量7000吨左右,不仅装备了64座9米级垂发系统,而且还可以发射射程超过250公里的重型反舰导弹,以及射程1500公里的巡航导弹,理论上也是专为打击大型战舰而设计的一款强火力战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