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一个美国航母战斗群,能同时拦截多少枚导弹?
www.wforum.com | 2019-10-09 19:49: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个美国航母战斗群,能同时拦截多少枚导弹?

     目前海战中最具威力的平台是以航母为核心组建的航母战斗群,作为世界上最强大的海军,美国海军不仅拥有10个超豪华航母战斗群,而且美国航母战斗群的组建方式一直是各国海军追求的目标,一个美国航母战斗群的配置也是非常豪华的:一艘排水量10万吨核动力航母、2艘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3艘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一艘反潜护卫舰、2艘攻击核潜艇、2-3艘补给舰,在美国一个航母战斗群组成的舰船里面,随便拿一艘都可以排在世界前列,此外还包括100多架舰载机。

     因为美国航母战斗群都是以“尼米兹”级航母组成的,所以暂且称作为“尼米兹”级航母战斗群,“尼米兹”级航母战斗群的打击范围可以达到1000-2000公里,如果按照这个打击半径来算的话,那么一个航母战斗群可以控制的海域高达300万平方公里,与印度面积相当,虽然美国航母的作战能力非常强大,但是它也有缺点,其中最明显的缺点就是它的目标太大,航母作为海上霸主,被誉为“海上城市”,这样一个大目标在海上极易遭受打击,所以有些人甚至把航母比喻为“移动的棺材”。

     在冷战时期,为了对付美国航母战斗群,前苏联就专门研制了一种“航母杀手”,它就是著名的基洛夫级巡洋舰,基洛夫级巡洋舰是世界最先进的巡洋舰,排水量高达2.5万吨,仅次于航母,之所以被称为“航母杀手”是因为基洛夫级巡洋舰装载了超过400枚导弹,能够瞬间发生成百上千的导弹对航母战斗群进行“饱和式”攻击。这个时候有人就问,如果把基洛夫级巡洋舰舰上的400枚导弹打击“尼米兹”级航母战斗群,它可以扛得住吗?这就涉及到“尼米兹”级航母战斗群的拦截能力了。

     换句话说,“尼米兹”级航母战斗群在战争爆发的时候,一共能够同时拦截多少枚来袭导弹呢?其实美国海军为了对抗前苏联的“饱和式”攻击,专门研制了一种“先进水面导弹系统”,它就是大名鼎鼎的“宙斯盾”系统,“宙斯盾”系统可以有效的防御从四面八方来袭的导弹,它的反应时间非常快仅需0.05秒就可以追踪到来袭导弹,然后进行摧毁。目前美国海军已经在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和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都安装了“宙斯盾”防御系统,“尼米兹”级航母主要依靠这两款战舰进行反导作战。

     要想知道“尼米兹”级航母战斗群可以拦截多少来袭导弹,那就必须要知道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和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的拦截能力有多强。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的MK-41垂直发射系统拥有128个发射单元,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的MK-41垂直发射系统拥有96个发射单元,如果按照一个航母战斗群2艘提康德罗加级、3艘阿利伯克级来算的话,那么这两款驱逐舰至少可以配备544发标准-6型导弹,如果在算上航母本身、驱逐舰的拦截能力,那么拦截能力可以达到600枚,按照一般的命中率,也可以成功拦截300枚来袭导弹。

     有人说,按照这样算那么“尼米兹”级航母战斗群是无法拦截全部“基洛夫”级巡洋舰的400枚导弹的,那么一艘“基洛夫”级巡洋舰岂不是就可以击沉“尼米兹”级航母了吗?如果是这样想就有点天真了,因为“基洛夫”级巡洋舰要想攻击“尼米兹”级航母,那么就必须进入导弹的射程,目前的反舰导弹射程大多只有200公里,“尼米兹”级航母根本不可能让“基洛夫”级巡洋舰进入你的导弹射程的,航母战斗群预警机距离超过1000公里,还有舰载机战斗机的作战半径也有800公里,所以在实战中“基洛夫”级巡洋舰永远不可能能够对“尼米兹”航母进行“饱和式”攻击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