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解放军40年不打仗了,实力如何?
www.wforum.com | 2019-10-08 19:07:4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伙都不知道,不管再怎么厉害的人,当他不再坚持努力的时候,他的实力必定会退化,而同样部队也是如此,一支实力强悍的部队,必定是受到千锤百炼的,没有经历过这个阶段并不能算是钢铁之师,对于这点美军就是个例子,虽然在军纪上看似比较懒散,但是常年的实战使得美军的整体作战能力和实战经验要远远的高于其他国家不少。

       而像我军的话,自从最后一场战争打完之后,就没有参加过什么大型的战役了,最贴近实战的也就是演习了,如今已经过去有40年的时间了,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下,解放军的实力是否已经退化,还能做到战无不胜吗?对于这个问题的答案,很多人都想多了,虽然现在是和平年代,但解放军部队的训练方式,基本上比较贴近实战的。

       看看我军执行的反恐作战任务就知道了,2017年在亚丁湾海域一艘货轮被海盗劫持,我军战舰玉林号接到消息之后立即赶赴现场,蛟龙突击队在短时间内布置营救计划,只不过鉴于时间环境的不允许,我军并没有直接对海盗展开进攻,直到第二天凌晨的5-6点左右,蛟龙突击队迅速出击,以最快的速度将货船上的5名海盗全部拿下,顺利将19名人质成功解救。

       为此很多海盗都达成了共识,在海上看到解放军直接就跑,或者直接投降。而除了反抗拯救任务之外,撤侨任务有可以非常直观的看到解放军的整体实力,这点从电影中就可以看得出来,毕竟电影《红海行动》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从剧里头抛去各种渲染情节还有杜撰的镜头,解放军士兵的战斗力还是值得认可的。

       为此别看过去将近半个世纪了,我们的这支人民军队实力和保卫国家的决心从来都没有动摇过,故而作为他们保护的对象,我们应该给予他们最大的信心和信任,让这些战士们更能坚守自己的岗位,为祖国保驾护航。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