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台媒:075攻击舰让台防御难度大增 台军兵力远远不够
www.wforum.com | 2019-10-08 18:56:00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联合报》8日称,可以起降大量直升机、进而发动立体登陆的解放军075型两栖攻击舰让台军的防御压力大增。

  报道称,传统的抢滩登陆需要相当宽度与深度的沙滩地形,而台湾符合这些条件的海岸数量很有限,台军对这些“要害”地段早有充分准备。但随着075型两栖攻击舰的引进,解放军攻台的选择由“两维空间”进步到立体的“三维空间”,“过去敌人不可能出现的后方地段,如今也不再绝对高枕无忧,必须分兵驻守,以免被敌人空中突击兵力乘隙夺占港口或机场。”

  台专家认为,在传统两栖攻击时代,台军只要动用少于10万人的地面兵力,防守不到20%的重点海岸;但当解放军有能力按照新战法发动攻击时,台军就必须防守近80%的海岸及后方要点,所有作战计划必须全面重新调整。“这不仅大幅增加防卫作战的困难度,所需兵力更将远超过台军常备部队总数”。尤其糟糕的,在岛内当前少子化断层来临、台军可能进一步裁减之际,这种被动局面格外让台军忧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