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长剑-100超音速隐身巡航导弹:可戳穿任何导弹防御系统!
www.wforum.com | 2019-10-08 18:40: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海空打击长臂——长剑-10巡航导弹

想必小伙伴们还记得2009年长剑-10公开亮相时的的激动心情吧!从那时候开始,中国军队也有了自己的远程巡航导弹,并且打击距离和精度都是世界一流的。从此我们不用再羡慕美国“战斧”了,因为我们的“长剑”巡航导弹将会更优秀!

作为我国第一种自行研制的对地巡航导弹,长剑-10自从2006年正式装备部队后,使得我国成为继美国、苏联之后,世界上第三个实现自主研制、生产和装备对地巡航导弹的国家。截止2016年11月,共青团在其官网微博中发表的数据显示:中国火箭军目前装备有3000枚“长剑-10”等系列巡航导弹。

作为一种于2001年首飞、2006年就装备的对地巡航导弹,长剑-10经过多年发展,现在不仅仅装备于海军岸舰导弹部队,还在2015年“9.3”大会上新公开了可以陆基机动发射的长剑-10A。长剑-10A已具备对目标的动态识别,并进行超低空突防和多角度连续攻击能力。而后来出现在轰-6机翼下挂载的长剑-20,则是专为空军打击平台研制的空射型。

精益求精的长剑-100

虽然长剑-10系列对地巡航导弹具备1500-2500公里的射程,还有500公斤的重型弹头、350公斤的高爆弹头、子母弹和钻地弹头可供选择,但是我国的军工科研人员并没有止步于此,而是在继续磨砺着这把可有效对某大国航母及基地构成威胁的“长剑”——也就是我们刚刚在建国70周年阅兵式上见到的“长剑-100”!

相对于“长剑-10”系列的亚音速对地巡航导弹,最新亮相的长剑-100则是我国火箭军装备的最新型超音速巡航导弹。长剑-100不但在速度上迈入了令敌方更难防御的“超音速”行列,使其具备了突防能力强、命中精度高、反应速度快,是火箭军精打要害、克敌制胜的“撒手锏”装备。

在现在公开的长剑-100一些参数中,我们可以看到其弹重在4.5吨左右,长度约为10米,弹径为1米,速度为4马赫,射程约为2000公里。从中我们可以看到这些数据还是很“保守”的,特别是在速度和射程上。但是从后续的新闻报道中,我们可以得知长剑-100最大的特点其实并不仅仅在于“射程”和“超音速”上,而更重要的改进则是“隐身性”!

长剑-100的首要任务是:“活下来”

在当今世界强国中,纷纷在陆海空三军装备上想方设法地为其提高隐身性,以达到“隐蔽自己、打击敌人”的目的。毕竟,在战场上“活下来”才是第一要务!其实这股“隐身”风潮,不仅仅在各国新研制的大型主战装备上有所体现,像美、俄、中等国,也将这种“隐身性”应用到了各种远程导弹身上。

所以中国最新的长剑-100超音速巡航导弹在设计上,也有意的采用了多种先进的隐身技术,可以进一步降低导弹弹体在飞行中的雷达散射截面,令敌方的雷达难以探测,进一步提高了突防的成功率。虽然现在没有消息对于长剑-100采用的隐身手段进行介绍,但参考美国隐身巡航导弹——AGM-129和AGM-158来推测,大概率是采用了较特殊的隐身气动外形设计和结构布局;并且大量在弹体和翼面采用可吸收电磁波的复合材料与隐身涂层;换装耗油率低、红外辐射特征小的新型发动机等。

而且长剑-100除了具备超音速、超远射程、隐身性外,还继承了长剑-10系列可根据打击目标灵活更换模块化战斗部的特点,可以快速、灵活的在高爆、子母、末敏弹等战斗部中迅速换装。能做到一辆发射车3枚长剑-100分别打击不同目标,也能集中多量发射车多枚长剑-100攻击同一个目标(汗一个!这个目标上辈子该是做了多少孽啊),拥有极强的任务灵活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