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东风5B缺陷曝光后,俄美不约而同下令保密
www.wforum.com | 2019-10-07 20:01: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东风5B缺陷曝光后,俄美不约而同下令保密

     根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月7日的最新报道称,在2015年,东风-5B洲际弹道导弹第一次亮相。其实东风-5洲际导弹的亮相,最早还要追溯到1984年建国35周年仪式上,作为二炮第一款液体燃料洲际弹道导弹,这款导弹在后来的很长一段时间之内,成了我方战略威慑的绝对主力。后来随着东风31、东风31A等一些具有机动发射能力的固体燃料洲际导弹的出现,东风-5导弹才开始逐渐退居二线,不过由于这款导弹拥有着极高的投射量与射程,因此我方一直在试图开发这款导弹的衍生型号,终于在2015年出现了多弹头版的东风-5B。

东风5B缺陷曝光后,俄美不约而同下令保密

       不过这段时间,俄罗斯军事专家倒是对这款洲际弹道导弹,进行了一番仔细的剖析,并且曝光了东风-5B的最大缺陷:发射准备时间过长。这款弹道导弹没有机动发射的能力,只能够通过陆基的固定核弹发射井进行发射,由于液体燃料的腐蚀性相当之大,因此在导弹发射之前,必须要当场加注燃料,长时间将发射燃料储存在导弹弹体之内的话就会损害导弹,从而影响其精确度。另外这款导弹虽说射程远威力大,但其发射井究竟在什么位置,已经成为了美国和俄罗斯之间不公开的秘密,一旦到冲突爆发的时候,生存率显然没有机动弹道导弹那样高。核弹发射井往往会成为第一波打击的对象。

        不过就在俄罗斯军事专家分析出这款弹道导弹的最大缺陷之后,本来人们认为俄罗斯和美国应该不约而同的在媒体上指出这一个缺点,并且予以批评。然而令人意外的是俄罗斯和美国都不约而同的下令保密。某种程度上来说,他们是想麻痹我方,使得我们并不能正确认识到这款导弹的缺陷所在。然而对于我方来说,东风-5B本身就是一款优点和缺点都十分明显的导弹,如何正确使用这款导弹,我们是心知肚明,并不需要美国和俄罗斯来提醒,因此他们所谓的保密令也没有用。

       然而在见过献礼70周年仪式上曝光的东风41洲际弹道导弹,打破了美国和俄罗斯所有的幻想,这款洲际弹道导弹不仅拥有着比东风-5B小不到哪里去的投射量以及射程,另外还能够实现越野机动发射,其弥补了东风5B洲际导弹的重大缺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