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媒:东风41是世上射程最远导弹 覆盖全球战略目标
www.wforum.com | 2019-10-07 19:45:00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东风41是世上射程最远导弹 覆盖全球战略目标

      连日以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大阅兵装备成了众多境外媒体持续关注和集中解读的对象。特别是此次阅兵中首次公开亮相的新型战略导弹、轰炸机、无人装备,更是不断被外媒放到显微镜下面看了又看,猜了又猜。中国军事专家杨承军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一大批新式武器装备如雨后春笋般“扎堆”亮相,就是向世界表明中国完全有手段、有能力维护国家安全和地区稳定。

  此次阅兵最受外界关注的无疑是首次受阅的“东风-41”洲际弹道导弹、“东风-17”常规导弹、“巨浪-2”潜射弹道导弹和“长剑-100”超音速巡航导弹。一方面,它们首次公开亮相,另一方面它们采用的技术先进,作用突出。虽然外媒集中关注这几型导弹,不过由于目前关于这几型导弹的性能多为猜测,各媒体的报道也有所不同。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报道称,备受外界关注的“东风-41”洲际导弹在大阅兵上如期亮相。“东风-41”属新一代战略威慑武器,射程超过1.2万公里,可携带多枚分导式弹头。《俄罗斯报》3日报道称,北京规模宏大的阅兵彰显中国日益增长的军事实力。中国的军事技术,特别是在导弹、无人机和若干其他装备品类方面可与美国、俄罗斯和欧洲媲美。本次阅兵展示的“东风-41”固体燃料洲际弹道导弹可携带多枚核弹头,打击不同目标。《星条旗报》网站称,“东风-41”的技术细节尚未公布,但华盛顿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称,它可能是世界上射程最远的导弹。

  中国导弹专家、量子防务首席科学家杨承军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出现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上的“东风-41”是我国新一代战略核武器的首次亮相,它是我国现役导弹武器装备中射程最远的一个型号,可以覆盖全球战略目标。这对于中国军队更加有效地维护国家安全具有非凡意义。

(2)
相关新闻
99A坦克手柄上装有超限转向开关 行驶中可自红旗6A为何如此奇特 一套武器竟有三辆车分
利剑无人机如何进化成了攻击11:核心部件或阅兵式上该不起眼武器重要不输东风17 堪称
独一无二 这种装备跨越35年仍是阅兵主力长沙“反阅兵举牌”聚会 又有一人被抓
中共历任阅兵总指挥的下场都不太妙再豪华的阅兵也掩不住中共京港"戒严&
十一盛宴习近平风光无限 李克强惨变路人甲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受阅部队开始热身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天安门阅兵"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