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媒评中国东风17亮相阅兵:能突破美所有反导系统
www.wforum.com | 2019-10-02 17:19:5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评中国东风17亮相阅兵:能突破美所有反导系统

       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在北京隆重举行。美国媒体高度关注东风-17常规导弹、轰-6N远程战略轰炸机、东风-41洲际战略核导弹、水下无人机潜航器等先进武器装备。

  在10月1日的阅兵式上,东风-17常规导弹首次公开亮相。据悉,这款常规导弹具备全天候、无依托、强突防等特点,可对中近程目标实施精确打击。

  美联社报道称,中国军方在阅兵式上展示了一种新型的高超音速核弹道导弹,该导弹据信能突破美国及其盟国部署的所有反导系统。

  东风-17常规导弹速度极快,能在更短时间内确定是否发射核武器回应;它携带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发射弹头前可在超低空飞行,因而更难被侦察和拦截。

  3架轰-6N、6架轰-6K组成的轰炸机梯队亮相此次阅兵式,其中首次亮相的轰-6N为国产新型远程战略轰炸机。两型轰炸机能够实施远程奔袭、大区域巡航、防区外打击,人民空军战略威慑和战略打击能力全面提升。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轰-6系列长期以来都是中国的核心远程轰炸机,1日亮相的该系列轰炸机可能是重大升级版。

  在1日的阅兵式上,装备方队最后出场的是东风-41核导弹方队。东风-41洲际战略核导弹,是我国战略核力量的重要支撑。

  CNN报道称,东风-41洲际战略核导弹据信是未来几年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部队装备中的支柱。此外,根据一些评估,这也是地球上最强大的导弹。

  由12辆受阅导弹车组成的巨浪-2导弹方队,1日上午威严列阵、气势如虹地通过天安门。这是战略打击模块中第四个出场的方队,也是新型潜射战略导弹的首次公开亮相。

  CNN指出,巨浪-2是中国晋级弹道导弹核潜艇上的重要武器,每艘潜艇上可以携带12枚巨浪-2单弹头导弹,其射程估计为7200公里。

  在国庆阅兵中亮相的无人作战第3方队受阅装备,由两型侦察干扰无人机和水下无人潜航器混编而成,是我军新型作战力量蓬勃发展的标志性成果。

  CNN报道说,除了传统空中无人机,此次阅兵还展示了水下无人潜航器,这可能是中国首批海底无人潜航器之一。

  除了美联社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美国《纽约时报》、英国广播公司、英国路透社、英国《卫报》等英美主流媒体也高度关注此次阅兵。

(2)
相关新闻
99A坦克手柄上装有超限转向开关 行驶中可自红旗6A为何如此奇特 一套武器竟有三辆车分
利剑无人机如何进化成了攻击11:核心部件或阅兵式上该不起眼武器重要不输东风17 堪称
独一无二 这种装备跨越35年仍是阅兵主力长沙“反阅兵举牌”聚会 又有一人被抓
中共历任阅兵总指挥的下场都不太妙再豪华的阅兵也掩不住中共京港"戒严&
十一盛宴习近平风光无限 李克强惨变路人甲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受阅部队开始热身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天安门阅兵"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