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专家评中国075两栖攻击舰:建造速度令人惊叹
www.wforum.com | 2019-09-27 20:34:10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9月25日中国海军第一艘两栖攻击舰在上海船厂下水,这是中国075型两栖攻击舰的第一艘,分析人士称此次下水是中国海军舰队实力不断增强的又一个表现。

  CNN在报道中表示,中国媒体并未公开075型两栖攻击舰的排水量和详细的性能数据,两栖攻击舰可以被称为直升机航母,也可以被当成小型航空母舰。一般来说,两栖攻击舰能够携带数十架飞机(以075型为例是直升机),以及地面部队士兵、车辆以及设备。两栖攻击舰通常内部拥有坞舱,允许将货物装载到登陆艇或气垫船上,然后被运到岸上。

  前美国海军上校,美国夏威夷太平洋大学(Hawaii Pacific University)讲师卡尔·舒斯特(Carl Schuster)表示:“ 075型两栖攻击舰不仅使他们的突击升力大大提高,而且还为海军陆战队提供了垂直突击能力和空中机动投射能力。”美国军事专家约瑟夫·特雷维西克(Joseph Trevithick)和泰勒·罗格威(Tyler Rogoway)在军事网站《战区》上撰文写道,中国075型两栖登陆舰在从看到正在铺设龙骨的照片后仅五个月就下水了,“中国人的建造速度与这艘船的大小一样令人印象深刻。”

  CNN在文章中称,据美国国防部在5月发布的国会年度报告中指出,中国已经是世界上最大的造船国。中国一直在生产先进的驱逐舰和潜艇,它有一艘目前在海上试航状态的国产航母,还有一艘正在建造中的航母。美国报告还指出,中国正在提高和完善两栖作战能力,并扩充海军陆战队。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