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英国感慨:中国海军东海舰队实力连美国都畏惧
www.wforum.com | 2011-02-15 20:08: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官方媒体最近披露,中国海军的新型隐形导弹艇在东海演练攻击远海纵深目标,成为守卫中国海疆的远程打击新锐,被外界誉为“迷彩闪电”、“无影利剑”。

  去年7月初,海军东海舰队组织由数十艘舰艇和十余架战机组成的大型海空编队,在东海某海域进行例行性海空实兵实弹演练。图为新型导弹艇在演练中对海上目标发射反舰导弹。

  导弹艇是一类以反舰导弹为主要武器的快艇,吨位在500吨以下,但却拥有护卫舰甚至驱逐舰才有的导弹火力密度,对敌舰进行近海突击。继中国空军歼-20隐形战机轰动世界之后,中国海军隐形导弹艇最近又引发关注。

  《人民日报》报道称,东海舰队某快艇支队新型导弹快艇已经成为守卫祖国海疆的远程打击新锐。从去年冬季开始,身披海洋迷彩的导弹艇,在东海海域冲破“电磁迷雾”,在强电磁干扰条件下实射导弹,准确命中远海纵深目标。

  这种中国自行设计研制的新型隐形导弹快艇,结构新、速度快、火力强、隐身性能好,被外界誉为“迷彩闪电”、“无影利剑”。导弹艇信息化程度高,官兵们用不着操枪弄炮,只要敲击计算机键盘、输入程序指令就能投入战斗。

  导弹艇高速安静隐形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认为,中国的022型隐形导弹艇将可能是世界第一种采用穿浪体的隐形导弹快艇,具备了高速、安静、隐形的三大利器,在特定的环境下具有让美军航母踌躇不前的实力。022型隐形导弹艇突出隐形性能,比任何一艘中国海军的常规导弹快艇都要安静,并具有双船体外形,能在海浪中高速穿行,耐波浪性优于单体船。

  在“隐形”性能方面,022型导弹艇外形设计突出隐蔽性。譬如,022艇上层建筑群有多个大倾角,让搜索雷达在各个角度回波严重弱化;采用四套喷水推进装置,避免了常规螺旋桨推进产生的剧烈空泡,提高了声隐效果。发动机排气口也进行了红外抑制设计。由于022艇本身雷达、红外特征弱,敌方的反舰导弹被欺骗偏航,保护效果突出。

  反舰导弹可饱和攻击

  在火力方面,022型隐形导弹艇可携带八枚YJ83新型中程反舰导弹,最大射程在150公里以上,具备扇面发射、发射后不管、超视距攻击及多目标攻击能力。相比较日本“隼”级导弹艇携带四枚90式反舰导弹而言,022型火力更为强大,能够以多枚导弹占满对手的反导火力通道,实现饱和攻击,提高导弹的命中率。

  此外,022艇上还安装有一座30毫米六管国产高射速炮,炮塔也进行了隐身处理,主要用于近程反导防空。

  此外,022型导弹艇配备有“海鸥C型”对海对空多用途雷达,具备搜索、目标锁定、引导反舰、舰空导弹攻击多种功能。并安装有光电跟踪仪,用于电视跟踪、红外跟踪和激光测距,为保持雷达静默的导弹艇提供导航和近程预警。

  组建隐形导弹艇大队

  以022型导弹艇为基础,东海舰队近年组建了中国海军第一支新型隐形导弹快艇大队,多次组织跨海区昼夜连续航行训练,组织指挥员实地勘察海区水文气象、电磁环境和大气波导规律,探索克敌制胜的法宝;组织复杂电磁环境下导弹攻击、频谱管控、电子对抗等实战化训练。

  022型隐形导弹艇既可以单艇出击,也可以集群出击,打击敌方大型舰队。022艇在东海舰队服役之后,与海军航空兵的战机以及驱逐舰、护卫舰、潜艇,在东海形成了空中、海面、水下立体多层重复覆盖的打击力量。在南海也可对周边敌对舰队进行有力的威慑。

  按照一些海军专家设想的方案,中国海军的兵力结构未来将由远海机动和近岸防卫两大部分组成;其中远海机动兵力将以航空母舰编队为主,近岸兵力主要由岸防远程导弹、022型隐形导弹艇和轻型护卫舰构成。中国此前已经对六艘053型护卫舰进行了升级,增强了火力。

  目前大多数先进作战军用艇都采用了喷水推进装置。从照片上看,022导弹艇也采用了喷水推进装置。世界大中型穿浪双体船的最高速度都超过了40节。022导弹艇也应处于这一水平。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难敌俄罗斯无人机 美军此款重要武器败下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中国疫苗首席科学家 被撤销人大代表职务
习近平为党内贪官“钦定”了一条“家法”
约炮躺床休息 还没大战就先中毒身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难敌俄罗斯无人机 美军此款重要武器败下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中国疫苗首席科学家 被撤销人大代表职务
习近平为党内贪官“钦定”了一条“家法”
约炮躺床休息 还没大战就先中毒身亡
习来回踱步...布林肯见习 美中面临决定性时
布林肯打脸习近平和王毅
华为智能手机销量暴增居中国第1 苹果跌至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怕无人机 俄军坦克背龟壳上战场 外加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