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5架空警500同框准备交付 但有一个缺陷急需解决
www.wforum.com | 2019-12-11 19:34:0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陆海空军是大国的武装力量支柱,这三军究竟谁是战力之王?每家给的答案都不一样,陆军是所有军种的老大哥,资历最老,底气最足,历史上大多数战斗都是依靠陆军解决,扫平敌人,占领阵地离了陆军还有谁?海军也不甘示弱,大洋河流是联通世界的最佳天然桥梁,世界大部分国家都有海岸线,最富庶最重要的城市几乎都在海边,所以依靠海军可以封锁敌人海岸线,灵活选择敌人防御弱点发动进攻,敌人陆军部队再多也防不胜防,千年的海战历史证明,有了强大海军,敌人陆军的防御真的不堪一击!

  空军是小弟弟,成立时间最晚,才不过百年,但是嗓门却最大:高山大河你们能一分钟过去吗?没有河流不靠海你们进去的不?你们一小时跑不了100公里,我一小时1000公里还是起步!飞机从一战开始投入使用,从二战开始,空军地位越来越重要,二战中对轴心国的轰炸,极大消弱了对手的战争潜力,从此之后,几乎每次规模较大的冲突,冲突双方最先想到的就是出动空军轰炸,空中力量首当其冲并不是笑话,中东战争就是明显例证,空军输了,几乎等于战争结束!

5架空警500同框准备交付 但有一个缺陷急需解决

  中国的战力倍增器:空中预警机已经形成下饺子模式!

  而空军的作战核心就是战斗机,所以二战后世界各国掀起了战斗机热潮,研发购买装备先进战斗机成为潮流,这一潮流冲击之下,美国欧洲俄罗斯中国研发了上百款战斗机,随着时间的推移,情况发生了一定的变化,美国人又发现,空战要胜利,不仅仅要拥有先进战斗机,而且必须装备一款特殊的战力倍增器,这就是空中预警机,空中预警机简单来说就是,雷达搬到天上,战场地图全开,没有死角和盲区,敌我双方态势一目了然,美国人的看法,装备预警机可以使作战效能提高一个量级,并在海湾战争中向全世界证明了预警机的超强威力,从此之后全世界形成了抢购预警机浪潮,传统大国都大力购买装备,中小国家也寸步不让,能买一定买!

  中国上世纪90年代中期开始研发空中预警机,并在新世纪初期获得巨大成功,这就是空警-2000预警机,这是世界第一款大型固定阵面有源相控阵预警机,性能超越美国E-3望楼,成为世界第一,但是空警-2000预警机生产了几架之后就停产了,最根本的原因是,载机平台伊尔-76大型军用运输机从俄罗斯进口,来源严重受制于人,所以中国继续努力,最终在国产运-8基础上研发成功空警-500新一代预警机,这一款预警机相比空警-2000,载机重量减小三分之二,雷达重量变成三分之一,但是雷达性能没有减弱,而且飞机还装备了多种电子侦察,电子对抗设备,提高了综合作战效能,成为中国当之无愧的空中预警机和空中指挥部!也是空中情报中心!

5架空警500同框准备交付 但有一个缺陷急需解决

  空警-2000载机平台来自俄罗斯,空警-500载机平台也来自俄罗斯,不过我们能自己生产

  最近媒体公开了陕飞的空警-500预警机生产线,下饺子一般两路排开,中国需要多少就可以造多少,为啥能造这么多这么快,关键在于:脉动生产线技术,这是汽车工业流水线的最先进形式,最近10年也扩散到航空工业,采用这种技术后,预警机总装每个工位人数更少,但是效率却提高了整整30%,做到了深度原地挖潜!

  空警-500预警机开发成功后,由于物美价廉,所以大量制造生产,总数远远超过空警-500的一位数,为中国空军全疆域作战提供了取胜的定心丸,过去空警-2000研发成功,性能很先进,对空中态势掌握提高了一个大层次,为此受到空军和海军的高度重视,由于数量稀少,所以部署捉襟见肘,只能针对最热点地区和方向部署,突发事件地区调配困难,而新型空警-500数量足够多,各个方向都可以拥有足够数量的飞机,随时高度警惕,完美掌握敌情,做到从容自在!

5架空警500同框准备交付 但有一个缺陷急需解决

  空警-500之后,中国预警机又面临空警-2000同样的难题,载机!

  空警-500预警机相对完美地解决了空战的探测情报和指挥问题,所以大量生产,从长远来看,空警-500系统也存在缺陷,瓶颈还不小,这就是落后的载机平台,美国E-3预警机和俄罗斯A-50空中预警机使用了最大起飞重量接近200吨的大型的喷气运输机,而中国空警-500最大起飞重量才80吨,而且采用螺旋桨推进,所以飞的不够快也不够高,而且飞机尺度太小,载油也极其有限,所以航程和航时严重受限。

  要飞的更远,装载更多设备和指挥控制人员,进一步提高预警和指挥效能,所以必须更换更先进的平台,现有空警-500预警机,空间太小,几乎吃尽了平台的潜力,未来空地空海一体化预警机,会安装更多更复杂的设备,更多人员,所以运-8平台必须更换!

  提升预警机性能需要更先进的载机,而载机需要更大型平台,处于自主可控的角度考虑,也只能从中国自主研发的飞机中选取,运-20,C-919,甚至CR-929都有可能,这三种飞机中,运-20最有可能,而且难度最小,平台和空警-2000预警机的载机伊尔-76高度类似,所以新一代预警机将在运-20基础上发展,而C-919和CR-929虽然从阻力重量来说改进更有优势,但是飞机发展采用了先民后军的策略,所以需要更长时间给预警机准备,国产化所有进口的先进设备和发动机,所以非常麻烦,很难变成现实!

(2)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波音喜获11亿美元战机订单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