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空军基地遭神秘无人机成群入侵
www.wforum.com | 2024-03-16 16:20:51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网络媒体《动力(The Drive)》旗下军事新闻“战区(The War Zone)”15日报道,位于美国维吉尼亚州的朗里空军基地(Langley Air Force Base),去年12月遭神秘无人机成群入侵,数量时多时少,但都动机不明。 美国空军已证实此事,从随后从军方、甚至美国航天总署(NASA)高空观察机都在该区域活动,显示此事的严重性。

“战区”指出,一名朗里空军基地发言人15日提供的声明表示,该基地“最早在(2023年)12月6日傍晚观察到无人航空器活动,并且整个12月发生多次入侵。 无人航空器的数量有起伏,尺寸和编制组成也有差异;这些入侵行动“看来都未展现出恶意意图”,但是任何在限制空域内的飞行活动都可能威胁飞安,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AA)也获知这些无人航空器入侵事件。

报道指出,朗里空军基地是少数驻有F-22“猛禽”匿踪战斗机(F-22 Raptor)的基地,对支持北美防空司令部(NORAD)和美国北方司令部,捍卫包括华府在内的美国本土的任务格外重要。 此外,美国东岸最大海军基地诺福克海军基地也在附近,美国的航空母舰有一半以此基地为母港。 不清楚当时是否有其他军事设施遭入侵,不过,这些神秘无人机的入侵范围不止于兰利基地。

2月初出任北美防空司令部司令吉洛特(Gregory M. Guillot)3月14日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上的证词,显然首次公开承认此事。 他谈到上任后对前述两个司令部执行任务能力进行评估,第一个月的评估以反无人航空器任务占了大宗,但是我没准备好会有我所见的入侵数量,我已经了解在朗里—尤斯提斯联合空军基地(JBLE)发生的事件。

网络实时航班追踪软件用户当时观察到,12月12日朗里空军基地周边有不寻常的航空活动,包括空军F-16战斗机在空中加油机支持下进行战斗空中巡逻,之后还出现NASA编号N927NA的WB-57F高空观察机,绕着该基地飞行。

美国空军基地遭神秘无人机成群入侵

F-22战斗机在朗里空军基地降落。

WB-57F可装配多种影像和其他传感装备,美军曾和NASA合作利用这款飞机支援测试评估类任务。 NASA的公开行事历显示,该架飞机去年12月18和19日曾进行“影像支持”任务,但是未详述。

报道表示,这起事件凸显无人飞行器在传统战场上或战场外,以及对军用、民用基础设施构成的威胁与日俱增。 F-22虽然在空中是最难对付的战斗机,但是当飞机停驻在地面,相当简单的无人机就能够摧毁数十架F-22。

北美防空司令部和北方司令部公共事务办公室都表示,“知道”吉洛特在听证会上所说的“问题”,但未多评论。 NASA朗里研究中心发言人说,该架编号N927NA飞机去年12月是支持SpaceX的国际空间站商业补给任务,“在该区域时,该架飞机在维吉尼亚提供了额外的影像支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