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台湾保不住马祖?美媒曝马祖出现这幕场景
www.wforum.com | 2023-03-10 08:36:19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保不住马祖?美媒曝马祖出现这幕场景

中华电信台湾马祖间两条海底电缆2月接连中断,造成马祖居民通讯受影响。图为2018年施工团队进行海缆拉引上陆作业。(台电提供)

台湾和马祖间两条海底电缆于2月2日及8日,分别遭到中国渔船和货轮割断,华府智库直指,北京藉此观察马祖居民如何因应这项生活障碍,以及如何与台湾联繫。果不其然,华邮近日访问马祖居民,居民自称买了中国SIM卡上网,还有一家餐厅老闆直言,马祖人很务实,意识形态不能当饭吃。

《华盛顿邮报》报道,马祖网络中断的原因众所周知,因为中国渔船无处不在,在过去5年里,岛上的两条海缆断了 27 次。但是,这次不同,这是马祖第一次面临如此长时间的断网,导致当地居民被迫回到没有网络的生活,也迫使他们面对台湾的网络基础设施成为中国攻击目标时,生活会是什麽样子。

报道指出,因为断网,马祖过去1个月几乎都依赖李翠云(Li Tsui-yun,音译)的手机店上网,南竿每个人都出现在他的店里,包括阿兵哥联繫家人、孩子们做作业、旅馆老闆查核线上预订等等。

拥有6家饭店和餐馆老闆称,持续性的断网使其业务与去年同期相比至少下滑 50%。在北竿机场经营饭店的老闆王源松(Wang Yuan-song,音译)则说,最惨的时候,电话几乎没有响过,或者充满噪音。还好先前请了台湾本岛的朋友寄了预付卡,勉强为客人设置可共享的 WiFi 热点,“微弱的讯号几乎无法使用,但聊胜于无”。

王源松强调,马祖人一向很务实,不想管意识形态问题,因为意识形态不能当饭吃。在东引经营餐馆的蔡老闆(Anita Tsai)也对频繁断网感到沮丧,他说,在最糟糕的情况下,看1个10秒的影片要花5分钟,因此他也并不担心讯号是来自电缆、卫星、无线电波还是来自中国,只希望家里的孩子能够上网课。

报道称,马祖与中国毗邻,确实对当地居民构成威胁,但对许多人来说,他们的“邻居”也是实际解决方案的来源,在断网最严重的时刻,一些马祖居民只好使用中国的 SIM 卡上网。

而且,几周前,连江县长王忠铭还前往福州访问,告诉福州官员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副董事长,希望在马祖及福州之间铺设一条海底缆线,王忠铭强调,福州基本上已经答应了,剩下的就交给我们了。

军事分析人士和官员则认为,频繁的断网凸显了台湾网络基础设施的脆弱性。民进党人士亦称,台湾必须提出对策,以因应任何类型的紧急情况,无论是自然灾害还是军事威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