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德国在乌建坦克工厂,乌将年产400辆豹式?
www.wforum.com | 2023-03-05 09:38:22  历史文化评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德国《莱茵邮报》采访了德国国防承包商莱茵金属公司首席执行官,他称,该公司正就在乌克兰建造一座坦克工厂进行谈判。

这家德国报纸说,德国可以在乌克兰建立一家坦克工厂,耗资近2亿欧元,每年最多可生产400辆黑豹坦克”。

这位莱茵公司的高管称,:“我们与乌克兰政府之间的谈判很有希望,我希望在未来两个月内做出决定。”

梅德韦杰夫对此发表评论称,我们会用“口径“导弹帮他们剪彩。

今天一早就看到各大媒体纷纷转载这则信息,初看颇为振奋,细看觉得很失望。为什么?因为这份德国报纸的信源称:“德国莱茵金属公司希望以约2亿欧元建造一个坦克厂“,并“年产豹2坦克400辆“。笔者认为太离谱。

这并非事情本身离谱。而是其引用的信源数据错谬。如果一座现代化坦克工厂的造价很难查到,不妨了解一下沃尔夫斯堡大众工厂的造价,毕竟第三代主战坦克的复杂程度要远超家用轿车。

现代化主战坦克的实质,是一系列高精尖工业门类的协作总成,能不能独立研制生产第三代主战坦克,可以检验一个国家的工业规模和水平,当前世界各国具备这种能力的不超过15个国家。

所以,不要说一座类似莱茵金属(德)、利马(美)、马利舍夫(乌)、乌拉尔(俄)这样的大型坦克厂,单是一条负责总装的生产线,价格也远在2亿欧元之上。2019年,印度为了推动本国国防自主化,从绍伊古手中购买了一条T90MS坦克的总装线,拿俄国配件在印度国内进行组装,价格是多少?是31.2亿美元。(约为2000亿卢布)

德国在乌建坦克工厂,乌将年产400辆豹式?

西班牙陆军的豹2A4

所以,笔者对这条信息背后真相的研判是:

德国人在乌战有长期化趋势的背景下,为了避开国内一些势力的反战呼吁,同时也为了不致于因为坦克问题跟俄罗斯的关系彻底瓦解——再次走向战争。想出了这条折衷方案。

即:德国政府出钱给乌克兰,莱茵公司出所有部件、技术,在乌克兰的土地上组装完毕,乌克兰拿德国给的钱“采购“。

那么,这些坦克就不能算是德国生产的,而且,由于从头到尾由莱茵金属公司负责出面操办,那么这事理论上就跟德国政府没有什么瓜葛。

最后,笔者想说的是,当前的乌克兰,必须做好长期作战的准备。在未来作战中,俄罗斯人会缺坦克和战机,但不会缺炮弹和士兵,他们还有永不枯竭的石油和粮食。俄军也许打不了大兵团运动战,但打北顿、马里乌波尔、巴赫穆特这样的攻坚战没有任何问题。

但是,在文恬武嬉数十年后的西方国家,很难指望他们在非战争状态下重启巨大的工业潜力。

巴赫穆特这样的战斗不能再打了,政治仗不能再打了。在打残了瓦格纳亡命徒的同时,乌军精锐的血也将在不知不觉中流光!

在接下来的战斗中,乌军指挥机关必须利用好挤牙膏一样到达前线的先进装备,果断从俄罗斯人的节奏中解脱出来,打回自己的节奏,集中先进装备和主力,组织机动兵团和野战防空力量,瞄准俄军防线上的致命部位,狠狠地插进去打,让俄国人重新回到去年9月份顾头不顾腚的噩梦中去。

德国在乌建坦克工厂,乌将年产400辆豹式?

几十年来,印度人一掷千金,其陆军装备2000辆T72、1000辆T90,当然,现在后悔也已经晚了。

(0)
相关新闻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