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最新!乌军随时“技术性撤退” ,恐遭遇大危机
www.wforum.com | 2023-03-01 12:10:24  TVBS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晚间最新消息,乌克兰总统顾问证实,死守巴赫姆特的乌军,随时准备“技术性撤退”,不过当地还有4500位平民,因为遭俄军包围,恐怕逃不了。俄罗斯靠著瓦格纳军团强攻,就快夺下巴赫姆特,如果继续往西推进,对乌克兰来讲,是一大危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乌克兰坦克车就在大街上飙速,衝往下一个战场...,乌东巴赫姆特街道上,没有一个角落听不见砲弹声的,整座城市被轰炸到面目全非,快要在无情砲火下灰飞烟灭。

记者vs.乌克兰士兵:“(你们在这里多久了...),我们不会放弃巴赫姆特,我们会撑到最后,荣耀归于乌克兰,敌人阵亡吧,谢谢你们。”

乌俄在巴赫姆特激战超过半年,俄罗斯的空袭变本加厉,从去年5月,俄军轰炸时还看得到有高楼建筑,到现在是...。

俄罗斯士兵:“这就是我们的苏-25战机。”

俄军直接站在一堆废墟里,炫耀俄军苏25机队的天女散花,就连乌克兰将领都坦承,巴赫姆特情势告急,可能来到最后关头。

乌克兰将领:“在过去24小时敌军挥军推进,用他们所有的弹药攻击,他们在地面作战并不成功,因此他们从空中打击,他们要把这座城市,瓦解粉碎成分子微粒。”

乌军怒控俄罗斯地面战打不赢,就用无差别空袭滥炸,但这样的战术,确实对乌克兰造成巨大压力。

乌克兰士兵:“2月28号我在巴赫姆特,整座城市都像是著火了,敌军不断进攻。”

士兵想办法拍影片报平安,但可怕的是眼前所见景象。没走几步路,就看到又是房子被轰炸窜出浓烟,可悲的是,巴赫姆特的居民,已经淡定到边扫著自家被震碎的玻璃,边看著隔壁房子在烧。

巴赫姆特当地居民:“只要我的家还完整,我没有受伤,我就会继续留下。”

居民喊著死守不退,乌克兰士兵同样在苦撑。

乌克兰士兵:“乌克兰国旗还是竖立在,巴赫姆特堡垒之上,但是情况越来越複杂艰难,战况最为艰困的地方,是在北面,札巴克穆特卡的东南方。”

乌克兰守军在巴赫姆特北面作战陷入僵局,俄罗斯更试图截断乌克兰的供应补给线,这让乌克兰更著急,再加上,俄罗斯在这里靠瓦格纳推进。

瓦格纳士兵:“我们真的是在四天前,就进入这座城市,可以说是完全解放了(巴赫姆特)。”

瓦格纳佣兵更是声称已经解放巴赫姆特,还顺便公布这段影片呛声俄罗斯国防部。

前俄罗斯军人:“很遗憾地是这边的情况,必须让我们放弃原本的正规军旅,我们请求你们允许我们加入(瓦格纳),我们这里有10人,随时可准备战斗。”

说有军人投奔他们的怀抱,尽管瓦格纳和俄罗斯国防部闹翻,但实际上俄军还是得靠瓦格纳作战。

CNN特派员Melissa Bell:“特别是受到高度训练的,瓦格纳佣兵小队正强势推进,要包围(巴赫姆特),现在情势可说是极度紧张。”

那为什麽巴赫姆特如此重要?从地图上来看,俄军只要拿下巴赫姆特,就能抢下前进另外两座大城市,克拉马托尔斯克,以及斯拉夫杨斯克,这两座人口更多的城市,而以目前俄罗斯佔领范围来说,更能往西部推进,如果巴赫姆特真的沦陷,这会是俄军超过半年来首见的重大胜利,相对地,对乌克兰来说,会是一大挫败及一大危机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最艰困的战事还是在巴赫姆特,而这些战事对保卫住这座城市,至关重要。”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每天都喊话绝对不撤,但现在传出总统顾问表示,可以进行“战略性撤退”,再加上当地天气回暖,路面融冰,路况泥泞,对俄乌双方调度都是挑战。

乌克兰苦等西方军援坦克直送巴赫姆特,就盼能扭转战局。

乌克兰士兵:“乌克兰终将胜利,普钦这浑蛋。”

(0)
相关新闻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