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北京可能秘密提供俄罗斯军事高科技产品
www.wforum.com | 2023-02-21 20:47:17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表示中国正考虑向俄罗斯提供武器,英媒引述专家指出,中国现在是世界第4大武器出口国,可能正秘密向俄国出售用于军事目的的高科技产品,例如无人机及飞弹雷达的电子零件。

乌克兰军队在顿涅茨克地区向俄罗斯军队发射德国制造的自行榴弹炮。(2023年2月5日)

  俄罗斯侵略乌克兰的战争即将满周年,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9日表示,中国正考虑向俄国提供武器以用于战争;中国外交部则反控,源源不断提供武器的是美方,而不是中方。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21日以“乌克兰战争:中国在向俄罗斯提供什麽帮助?”为题报道说,中国一直在扩大军事生产能力,现在是世界第4大武器出口国;专家受访时认为,中国可能正秘密提供俄国军事高科技产品。

  报道引述英国国际战略研究所(International Institute of Strategic Studies)经济制裁问题专家夏吉纳(Maria Shagina)说,中国没有公开向俄罗斯提供武器,但可能正在秘密出售可用于军事目的的高科技产品。

  夏吉纳说,“有证据表明,中国是俄罗斯最大的半导体出口国”,通常是透过香港和中东的空壳公司出口,并称一些中国公司也提供无人机,游走军事和民用目的之间的灰色地带。

  另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的资深研究员魏士曼(Siemon Wezeman)表示,中国的武器越来越先进,“中国的无人机就是俄罗斯非常感兴趣的一个领域”。

  总部设在美国的高级国防研究中心(Center for Advanced Defense Studies)则指出,中国公司可能会向俄罗斯提供用于防空飞弹雷达的电子零件。

  报道说,另外,中国除可能提供用于军事项目的产品,由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后招致经济制裁,莫斯科一直试图减轻制裁引发的影响,中国也成为俄罗斯日益重要的贸易伙伴。

  中国与俄罗斯的整体贸易额在2022年达到创纪录的 1900亿美元,年增30%。2022年,俄罗斯向中国出口的液化石油气(LPG)是前一年的两倍。透过西伯利亚的管道增加输送了50%的天然气、10%的原油。

  此外,未来北京和莫斯科还有进一步发展能源关係的长期计划,要建造一条新的天然气管道。

(0)
相关新闻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