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惊传:乌克兰组8支突击旅,将反攻克里米亚
www.wforum.com | 2023-02-08 09:07:00  Newtalk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烏克蘭士兵在國外受訓照片。   圖 : 翻攝自映像視頻

乌克兰代理内政部长克里缅科(Igor Klimenko)日前宣布,将组建由军队、警察和边防部队构成的 8 个突击旅。乌克兰军事专家近日也传出消息,正在计划反攻克里米亚,呼吁西方提供射程更远的导弹。北京清华大学俄罗斯研究院副院长吴大辉从陆路、海路的攻打路线分析,指出这些消息只是噱头,乌克兰几乎不可能攻下克里米亚。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 4 日报道,乌克兰备役上校和军事专家彼得·内泽尔斯基表示,乌克兰夺回克里米亚的先决条件是摧毁克里米亚大桥和黑海舰队,为此乌军必须获得远程打击武器,呼吁西方提供射程 300 公里或更远的导弹系统。

乌克兰代理内政部长克利缅科同日宣布,将开始组建由军队、警察和边防部队构成的 8 个突击旅,进而“夺取克里米亚和顿巴斯”。他表示,这些部队将是富有作战经验的安全部队人员,也会有志愿者参加,预计会有 3.2 万人加入。

俄罗斯军事专家阿列克谢·苏孔金指出,组建突击旅就是承认乌军之前的巨大损失,克利缅科此举是一个公关行动,想提振乌克兰人的信心。他认为,乌军的底气可能是北约承诺提供主战坦克和装甲车,以及美国援助的“地面发射小直径炸弹”( GLSDB )。专家分析,GLSDB 的比陆军战术导弹系统便宜,威胁则更大,虽然俄军防空系统可以摧毁这些炸弹,但这种弹药的大规模攻击很难击退。

北京清华大学俄罗斯研究院副院长吴大辉也分析乌克兰夺回克里米亚的可能性。他指出要佔领克里米亚只有陆路和海路两条,若想从陆路进攻,首先要先拿下赫尔松,从波罗的海右岸打到左岸地区,但结冰期两个月即将结束。就算乌军能占领整个赫尔松,接下来还要穿过佩雷科普地峡,俄军8、9年间在该处修筑了坚固的防线,也有大型军事基地在附近,难度非常大。

若想从海路进攻,吴大辉直言 :“乌克兰现在还有能登陆的舰艇吗?”指出上周俄军袭击乌克兰塞瓦斯托波尔军港的海军基地,大量无人艇都受损。他直言,这两条路都不可行,“难道是要空降吗?”那更不可能。

吴大辉认为,克里米亚就是一个噱头,现在地面作战的情势跟去年 9 月到 11 月,乌军夺回哈尔科夫和赫尔松时已经完全不一样,如今已经不是乌军牵著俄军走,而是俄军牵著乌军的鼻子走。

吴大辉认为,乌克兰现在必须要把所有的部队全都放到东部地区,巩固东部地区,确实守住一直想守住的巴赫穆特,另外也要固守住在卢甘斯克地区打开的缺口 ,和伊久姆、红利曼到克列缅纳亚方向的阵地。

(0)
相关新闻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