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情报官员:气球属于解放军监控计划
www.wforum.com | 2023-02-07 21:27:19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盛顿邮报与CNN报道,多位熟知情资的美方官员指出,美国情报官员认为最近回收的中国侦察气球属于解放军进行的一项广泛监控计划。

美情报官员:气球属于解放军监控计划

  华盛顿邮报7日率先独家披露了美方称中国气球跟大规模空中监控计划有关,据称在最新一颗汽球被目击到之前就发现了该计划。官员表示,这项监控汽球行动已经运作了好几年,蒐集了对中国具有新兴战略利益的国家与地区军事资产信息,其中包括了日本、印度、越南、台湾与菲律宾。

  一位官员表示,中方所做的事情是“采用一种难以置信的古老技术,基本上将其跟现代通讯与观测能力结合”以设法蒐集其他国家军方的情资,“这是大规模行动”。

  官员告诉CNN,这项监控计划包含了一些类似的气球,有部分是在中国海南省外进行。美方并不清楚中国监控气球队的确切规模,但消息人士告诉CNN,该计划近年来至少在五大洲上空进行了起码20几次任务。一位熟知情资的官员指出,在这些监控汽球的飞行中,大约6次曾经在美国领空境内,但不见得是在美国领土上空。

  这位官员与另一位熟知情资的消息人士还说,并非所有在全球各地目击到的汽球都跟4日在南卡罗莱纳州近海击落的汽球型号完全相同。与之相反,存在著多种“变化”(variation)。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