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气球事件前 这份机密报告曾有预警
www.wforum.com | 2023-02-06 15:24:19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气球事件前 这份机密报告曾有预警

中国间谍气球引起美国国会高度关注,主因是不久前刚好有一份机密报告陈述美国的对手可能用先进空中技术对美进行间谍活动。图为本次中国侦察球行走路经。(图/美联社)

中国间谍气球飞越美国大陆后被美军击落,这一事件引起美国国会高度关注,据美媒《纽约时报》报道,国会高度关注的部分原因在于,不久前刚好有一份机密报告,陈述了美国的“对手”可能动用先进空中技术对美国进行间谍活动。

《纽约时报》引述美国官员称,上个月提交给国会的机密报告至少讨论了2起竞争对手使用看似未知的尖端技术进行空中侦察的事件。虽然报告没有点名哪个国家,但知情官员表示,这些侦查活动可能是中国所为。而该报告所称的“不明空中现象”,重点在几起空中侦查活动事件上,部份事件涉及气球,还有一些涉及4轴无人机。

虽然中共表示,美国上空发现的中国气球主要用于气象研,但是美国官员认为这是一种信息收集设备,尽管它不能收集类似先进侦察卫星所收集到的敏感信息。许多国家都使用空中间谍技术来收集对手国家、盟友和合作伙伴的数据,并监视地球上的偏远地区。不过一旦出现问题就有可能导致外交危机或军事紧张局势。

美国国防官员认为,中国对军事训练场地和演习进行侦查,目的是了解美国如何训练飞行员和开展複杂的军事行动。机密报告指出,发现异常侦查活动的地点包括美国境内的内华达州法伦海军航空站,以及日本境内的岩国海军陆战队航空站,但没有明确表示是这些行动背后是中国。

该报告还说,自2021年以来,五角大楼调查了366起最初无法解释的事件,其中163起涉及侦察气球。由于间谍气球是相对简单的收集设备,其他气球滞留美国领土的时间也不长,因而此前并未引起五角大楼或情报机构太多关注。但这些涉及高科技的侦查事件可能会更加令人不安,因为它包括一些原因不明的行为和特徵,需要进一步分析。

报道说,五角大楼公布了一些起初原因不明的可疑监控事件影像。这些影像显示了分别在2次海军演习附近的空中拍到的绿色三角形。在去年的国会听证会上,五角大楼官员表示,这些三角形只是小型无人机。因为用夜视仪才使它们看上去非同寻常。

虽然这些无人机事件并没有被正式归咎于任何国家,但其中一次事件发生时,一艘中国船舰就在附近。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证据证明中国使用了美国不具备的先进技术。

监视气球事件在国会山庄引起了愤慨。一些官员表示,这份不明空中现象机密报告中的敌对间谍活动信息早前就已引发担忧。国会议员们认为,拜登政府需要向议员们更详细地说明其所掌握的军事设施侦查信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