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神秘百年军火商 将扭转俄乌战局?
www.wforum.com | 2023-02-06 16:42:45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在2022年2月入侵乌克兰,战火延烧将近1年的时间,德国军工制造商莱茵金属(Rheinmetall)执行长帕柏格(Armin Papperger)日前受访时表示,将大幅提升战车与火砲弹药产量,以满足乌克兰和西方的强劲需求。

神秘百年军火商 将扭转俄乌战局?

  120毫米以上砲弹 全球最大制造商

  莱茵金属成立于1889年,为当时的德意志帝国提供弹药,在第1次世界大战和第2次世界大战期间一直是德军的主要武器供应商,这段期间内这家公司被暂时国有化。

  莱茵金属生产一系列军武装备,其中最著名的就是豹2主战车装备的120毫米口径滑膛砲。帕柏格受访时指出,莱茵金属每年可以生产24万发120毫米砲弹,远超过整个世界的需求;在155砲弹部份,产能则可以升至每年45万到50万发,这将使莱茵金属成为这2种砲弹的最大生产商。

  生产豹式战车、美洲狮步兵战车等知名武器

  俄乌战争爆发后,对这些弹药的需求急遽飙升,不光是因为在战场上大量使用,同时为了应对莫斯科的威胁加剧,西方军队也补充了自己的库存。莱茵金属正迎来忙碌的1、2年,该公司预计到2025年销售额将成长至110亿至120亿欧元,比原先预期高出10亿欧元。

  莱茵金属在全球有超过2.5万名员工,除了豹式主战车外,还生产美洲狮步兵战车、貂鼠式步兵战车(Marder)以及多种弹药。至今为止,莱茵金属向乌克兰交付的物资包括用于对抗无人机的防空系统、弹药和军用卡车等。

  莱茵金属先前也透露,若乌克兰有需要,可供应的豹式战车目前库存数量约有139辆,包括51辆“豹2A4”型,以及旧款的“豹1”战车。德国总理萧兹(Olaf Scholz)近日向国会表示,将从德国联邦国防军(Bundeswehr)库存,支援乌克兰14辆德製“豹2A6”战车,德国防部长佩斯托瑞斯(Boris Pistorius)则称,支援的战车预计3月底、4月初抵达乌克兰。

神秘百年军火商 将扭转俄乌战局?

 图为德国“豹2A6”战车。

  豹式战车炮弹唯一供应商

  Stifel Equity Research分析师预估,豹式战车交货在今、明两年可为莱茵金属带来3亿至4亿欧元的销售额。Stifel表示,仅管这只佔总营收的一部份,但作为豹2弹药的唯一认证供应商,莱茵金属的获利可能会大幅提升。

  以2022年前9个月报告的数据来看,Stifel估,砲弹的销售可能会使莱茵金属的核心收入每月增加3200万欧元,并可能使该公司的单月获利翻倍。

  俄乌战突显价值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不仅让莱茵金属的业务前景更明朗,也让长期以来针对德国在军事衝突所扮演角色的批评声浪,出现了转变。帕柏格接受德媒《明星周刊》(Stern)采访时坦言,过去公司曾经受到侮辱,有时甚至受到威胁,但在战火延烧的现在,人们开始对莱茵金属说“感谢有你们”。

  帕柏格指出,2022年是创纪录的1年,公司正在处理接近300亿欧元的未消化订单,预计明年将看到这一数字进一步成长到400亿欧元。被问到公司从豹2主战车当中赚多少钱时,帕柏格表示,莱茵金属的目标是至少10%的税前利润率。帕柏格强调,公司正在为国家和欧洲的安全而努力,这也包括了公平的价钱。

  战火带动对军武的需求,也将这家134年历史的公司股价推上历史新高,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莱茵金属的股价至今飙涨逾125%,公司市值更一度站上100亿欧元大关,目前约落在98亿欧元。

(0)
相关新闻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俄罗斯遍地狼烟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乌无人机大规模空中袭击 3路进攻俄本土
冬春战季:俄乌战争并非如此胶着沉闷3万北约士兵已参战?俄罗斯可能被“群殴”
藏身油轮!传乌军斩首迄今最高级别俄军将领拭目以待:欧美“三人转”逼迫乌克兰停火
乌战:多国称援乌没红线,8国考虑出兵乌军再炸A-50预警机 北约战机获准携带核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