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乌2月5日:瓦格纳剩8千人,俄高层可笑威胁
www.wforum.com | 2023-02-05 12:41:59  就这一天天的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周边态势

今天内容的开始,先讲讲乌克兰周边态势方面的两件事:

1、微博博主“鹰眼Defence”点评了一件很多人并未注意到的事:据路透社报道,在俄罗斯完成了训练并进行本土演习后,白俄罗斯军方宣布,其已经能够自主操作由俄罗斯提供的“伊斯坎德尔”导弹系统,后者可以携带核武器。此前,俄白两国曾达成协议,俄罗斯将在白俄罗斯部署战术核武器,以此保护白俄罗斯周全。

俄乌战况2月5日:瓦格纳剩8千人,俄最新威胁

不过,根据公开报道看,白俄罗斯军队获得的很可能是俄军自用型“伊斯坎德尔-M”,而不是出口型号“伊斯坎德尔-E”。这就很有意思了,因为“伊斯坎德尔-E”射程不超过300公里,以符合相关国际条约。

而俄军自用型“伊斯坎德尔-M”射程达500公里,如果这么算的话,俄罗斯向白俄罗斯转让“伊斯坎德尔-M”导弹,事实上违反了“导弹及其技术控制制度(MTCR) ”,相关国家可以凭此对俄罗斯和白俄罗斯两国进行制裁。

需要说明的是,俄白两国并未加入该制度,但全世界大部分国家在武器交易时大多遵守该制度,并与相关国家保持密切联系。

白俄罗斯完全明白西方各国不可能趁这个时候攻击它。而乌克兰更不可能。所以搞一些远程导弹并配属核弹头,究竟意欲何为?

2、据华尔街日报的报道,土耳其一些公司偷偷向俄罗斯联邦出售用于满足俄罗斯军队需要的美国商品。

报道称,尽管对俄罗斯实施制裁,土耳其公司仍向俄罗斯联邦出售价值数千万美元的美国电子产品、备件和其他商品。目前,据了解,至少有13家土耳其公司向俄罗斯出口了价值约1800万美元的商品。土耳其总统终于露出了他的本色,华邮报道称,埃尔多安对华盛顿拒绝对土提供F-35战斗机“感到愤怒”,随后,埃尔多安扬言,土耳其要与叙利亚、俄罗斯和伊朗结盟。

俄乌战况2月5日:瓦格纳剩8千人,俄最新威胁

其实,这完全是意料之中的事。土耳其仗着辖控海峡的独特地理优势,在过去的长达一年的时间里纵横捭阖、八面玲珑为土耳其争得了许多好处。埃尔多安的做法完全就是仅从本国利益和本人权柄出发,争取所谓的“利益最大化”。

殊不知,这是极其愚蠢的做法。西方或北约长期以来优待土耳其,考虑到其地缘优势,给予其一些宽容和理解,本质上还是从大局出发进行考虑。但若有一天西方或北约感觉土耳其首鼠两端是个靠不住的盟友,难道还想不出办法拿捏吗?土耳其一旦失去北约席位,当真要和叙利亚、俄罗斯、伊朗结盟的话,地缘状况一定急剧恶化。届时,埃尔多安如何抵挡来自北方的压力?埃尔多安两边通吃,虽然换取了一些眼前利益,但在西方诸国或在俄罗斯的眼里,只是靠不住的摇摆人,自然也不会获得真正的尊重,这其实是土耳其无法获得F35和F16的真正原因。只可惜埃子身在此山中,并自以为得计,完全想不透这一层。

相比之下,同为小国,泽连斯基从未像埃尔多安那样两边骑墙。开战之初他没有逃跑,3月初的和谈,尽管当时基辅西北面排着长长的60公里的俄军车队,泽连斯基依然强调主权问题不能谈,一寸领土也不能让的立场。乌克兰本可作势投靠俄罗斯,要挟西方给予更多援助;或作势投靠西方,让俄罗斯“快点打钱”,但乌克兰没有,一次也没有。乌克兰从来都是和俄罗斯不妥协的态度,后来更是立法不与京子谈判。如此强硬的立场和高洁的风骨,让泽连斯基在全世界获得了尊重,也让世人都高看乌克兰一眼。

二、战况综合报道

1、虽然略有进展,但俄军损失了大量人员:俄媒1月30日披露从去年以来一直活跃在乌克兰战场在索莱达立下汗马功劳的瓦格纳即将覆灭。最鼎盛时期有约4万人的瓦格纳在与乌军交战中出现大量阵亡和失踪,目前只剩1万人参加战斗。乌方则说瓦格纳死伤超过70%,目前还能站着的不超过8000人。被美国制裁后,雇佣兵薪水只能发卢布并且无法汇兑成美金,确实很麻烦。近来俄军伞兵部队已经越来越多出现在巴赫穆特周围,替下瓦格纳人员,可能就是瓦格纳血快流干了的迹象。

2、关于比洛霍里夫卡:俄罗斯军队增加了在卢甘斯克地区的袭击次数,但他们都被击退了。根据卢甘斯克军政长官海代在社交媒体上报道的消息,“俄罗斯联邦正在散布据称有关占领比洛霍里夫卡并从那里撤走人员的信息:事实上,敌人没有进入那里”。

俄乌战况2月5日:瓦格纳剩8千人,俄最新威胁

看来,比洛霍里夫卡暂时无虞。

3、乌总参公布的昨天的战果数字是这样:

俄乌战况2月5日:瓦格纳剩8千人,俄最新威胁

摧毁俄军人员总数:131290人,新增700人;

坦克:3220辆,新增2辆;

装甲车:6405辆,新增11辆;

火炮:2226门,新增6门。

4、俄军传统艺能,我去年买了好几个表:

俄乌战况2月5日:瓦格纳剩8千人,俄最新威胁

三、乌克兰加强情报优势

乌军正在加强他们在情报和战场态势方面的优势:根据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的提议,决定在乌克兰国防军中引入国防部防技术创新和发展中心创建的态势感知平台“三角洲系统”。这是乌军自己研发的战场态势控制系统,通过这个系统,各乌军单位可以共享实时战情,这对于指挥员及时掌握态势有着巨大的便利。一旦指挥员洞若观火,那么就很容易做出正确的决策,从而减少伤亡,更快获得胜利。

俄乌战况2月5日:瓦格纳剩8千人,俄最新威胁

俄乌战况2月5日:瓦格纳剩8千人,俄最新威胁

反观俄军,用的是400年前的思路,打的是100年前的战争,用的是70年前的兵器。用不思进取形容他们都是过誉了。

乌军不断用“海马斯”火箭炮发射的卫星制导火箭弹给俄军“去军事化”,射程更远的GLSDB又要到来,那么,俄军有没有类似的“高精度武器”也给乌军“去军事化”,攻击乌军的弹药库、指挥所、兵员集结地和交通枢纽等高价值目标呢?

从公开报道看,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中将倒是不断发布此类信息,宣称俄军用高精度武器摧毁了乌军若干重要设施,但这些说法并未获得包括卫星照片等证据的证实,也看不出乌军因此而战力削弱。

分析人士认为,俄军尽管拥有远程巡航导弹等武器,但却不清楚乌军的重要设施在哪里,只能打击电力基础设施和人去楼空的乌军军营、指挥所等目标,当然,后者的打击次数很少,因为俄军很明白打击这些目标根本没用,只能是浪费那些单价数百万美元的昂贵导弹。

俄罗斯著名“民间军神”斯特列科夫则表示,相比西方提供给乌克兰的制导武器,俄军根本没有类似武器,俄军的高精度导弹达不到“海马斯”火箭弹那样的打击精度。当俄军发现“海马斯”发射的卫星制导火箭弹以1米级精度连续击中安东诺夫大桥时,就意识到了这种巨大差距,即便是那些采用电视制导或激光制导的俄军高精度武器,也达不到这种精度。

俄乌战况2月5日:瓦格纳剩8千人,俄最新威胁

换句话说,乌军可以不断攻击安东诺夫大桥这类重要交通枢纽,但俄军却做不到这一点,他们拥有的制导武器根本无法准确击中大桥这样的目标,这也是俄军无法破坏乌军后勤补给线的最重要原因之一。

四、俄高层最新威胁把乌克兰“通通烧光”

据俄塔社报道,在被问及俄罗斯是否会因为基辅袭击克里米亚目标,而被迫与乌克兰进行谈判时,俄罗斯安全会议副主席、我们的老熟人,德智体偏科严重的脱口秀表演艺术家梅姐近日表示,美国指望这种战略的人错了,结果将完全相反,在这种情况下,不会有任何谈判,只会有报复性打击,“仍在基辅统治下的乌克兰地区将成为火海,通通烧光”。

俄乌2月5日:瓦格纳剩8千人,俄最新可笑威胁

看到这里真的是极度恶心,又感到十分好笑:恶心的是,一个无耻的国度,一群无耻的政客,明明自己胡作非为,还这样大言不惭。好笑的是,俄罗斯军事拉胯,打个弹丸之地巴赫穆特花了半年还没打下来,现在已经死了13万人,这就不去说它,然而高层人士也这么白痴。明明这种时候应该首先考虑如何退兵才能尽量减少损失,应该考虑怎样做出赔偿,才能取得(实际上并不能)取得别国的原谅,争取文明国家的宽大处理,再度融入国际大家庭(实际上并不能)。哪有阵前威胁把乌克兰“通通烧光”的?这不是逼乌克兰全国人民同仇敌忾、火力全开猛揍自己吗?这样的傻13,能当上安全会议副主席,俄罗斯政坛真的很难找出一个智商超过65的人了。

从只会掉书包不会打仗的格拉西莫夫,到从未当过兵只会干装修的绍伊古,再到管航空工业两年掉4颗卫星的罗戈津,还有上任搞了一个赫尔松大撤退就被从总指挥位置上刷下来的苏罗维金,还有打仗不行拍视频第一名的网红卡德罗夫、帮全俄监狱系统“去库存”的普里戈津,还有口出大话、满嘴谎话的“五夫一娃”,上下都没有一个能人。果然无能之辈不是一个两个,要出就是一窝一窝地出。这样的军队和国家不打败仗、不遭天谴、不四分五裂都没人信。

其实今天膝盖疼,本来不想坐着写东西的,没想到梅姐又来这一出,不骂可还行?

(0)
相关新闻
乌军突袭! 莫斯科3机场全关闭 多处炼油厂俄乌3月17日:俄13炼油厂遭袭,袭敖德萨反
俄军邪恶的导弹二击,乌实施肢解俄新战略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俄罗斯遍地狼烟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乌无人机大规模空中袭击 3路进攻俄本土
冬春战季:俄乌战争并非如此胶着沉闷3万北约士兵已参战?俄罗斯可能被“群殴”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