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击落中国间谍气球的AIM-9X导弹厉害在哪?
www.wforum.com | 2023-02-04 19:53:45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以新一代的AIM-9X响尾蛇飞弹击落在美国本土上空徘徊的中国间谍侦测气球,台湾空军也已采购这型飞弹,去年已在嘉义联队曝光,今年进一步采购100枚。这型飞弹搭配头盔瞄准系统(JHMCS),可配合飞行员目光进行偏轴射击,推测也因这种性能,被用作击落侦航迹不定的监测气球之用。

击落中国间谍气球的AIM-9X导弹厉害在哪?

台部署在空军嘉义联队的AIM-9X飞弹。(本报资料照片)

AIM-9X飞弹射程达到26公里、飞行速度达2.5马赫,能增加空战瞄准时的可锁定空域,并具备离轴发射攻击等能力。战机一般发射短程空对空飞弹攻击目标时,必须以战术动作维持敌机在正前方某个角度内才能启动攻击,但具备“离轴”发射攻击能力AIM-9X则不必,即使敌机在侧边,也一样能发射攻击。

先前各代响尾蛇飞弹的外型最大差异,是弹鼻与前翼的形状。最新一代的AIM-9X,不只性能大幅提升,外型也与前辈有很大不同。

AIM-9X改用新式的影像红外线寻标器,目标不再是单纯的“热点”,而能出现热影像。如此一来对方即使发射火焰弹等温度更高的热源,飞弹也不容易被骗。

AIM-9X的寻标器的搜索范围,扩大到左右各90度,而且具备“发射后锁定”功能,不像传统的响尾蛇,必须寻标器先抓住目标,才能发射。飞行员使用具备具备头盔瞄准系统(JHMCS)性能的新款头盔,只要眼睛看到目标并加以锁定,即使目标范围在本机的后侧,超过飞弹寻标头的搜索范围,也可以直接发射。飞弹依据头盔瞄准系统提供的方位资讯,直接转飞向目标,同时进行锁定。推测是这种性能,让美军用作击落航迹飘忽的监测气球之用。只是此型飞弹价格昂贵,与气球成本不对等。

台部署在空军嘉义联队的头盔瞄准系统(JHMCS)性能的新款头盔。(记者洪哲政/摄...

台部署在空军嘉义联队的头盔瞄准系统(JHMCS)性能的新款头盔。(记者洪哲政/摄影)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