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射下中共间谍气球 “远没有想像中简单”....
www.wforum.com | 2023-02-04 09:59:29  上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射下中共间谍气球 “远没有想像中简单”....

美军出动F-22战机监控中国间谍气球。(取自DVIDS网站)

中国间谍气球入侵美国领空,后续影响持续发酵,除了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已推迟原定于5日至6日展开的访中行程之外,境内对政府作法质疑的声浪也越来越激烈。

出于安全考量,白宫目前并未击落这枚气球。不过,美国境内要求射下气球的呼声越来越高,为什麽拜登政府迟迟未对这枚气球展开行动呢?前美国海军飞行员指出,击落间谍气球“远比人们想像中的难上许多”。

美国“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报道,为什麽拜登政府不像群起的共和党议员以及前总统川普(Donald Trump),所要求的那样,直接击落漂浮在美国领土上空的中国间谍气球呢?美国海军前飞行员坦内希尔(Brynn Tannehill)指出:“因为事情没那麽简单!”

坦内希尔进一步指出,以美国目前拥有的防空系统摧毁高空气球其实“非常困难”,因为像这枚中国间谍气球的高空气球,最高几乎都可以在30公里的高度飞行,远远高于“民用航空正常飞行的高度”,那大约是11公里至12.8公里之间。

而事实上,大多数军方的防空系统也不是为了消灭那麽高的目标所设计的。坦内希尔更直言,一般战斗机要靠近这枚气球已经不容易,更难以让它进入机砲的射程范围。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空军准将赖德(Patrick Ryder)先前表示,这枚中国间谍气球的飞行高度约在18公里,正如同上述所说,“远高于民用航空一般正常的交通范围”。而据美国空军表示,美军的顶级制空战斗机之一、F-22“猛禽”(Raptor)战斗机的最大飞行高度是15公里,虽然它可以尝试再飞高一点;但这很容易失去对战机的控制力。

坦内希尔说:“F-22就像是一辆蓝宝坚尼,但你不会让你的蓝宝坚尼去越野,因为它不是设计来那样做的。”

而且,坦内希尔进一步说明,更大的问题在于“飞弹”。包括地对空飞弹以及空对空飞弹,它们都不是为了击落气球这样的目标所设计的,比起敌机或敌方飞弹等具体目标,气球更像是一团云或纸条。云或纸条,很难被现代飞弹的雷达锁定。至于用造价高达数十至上百万美元的飞弹来击落气球,显然“有些浪费”。

坦内希尔直言,问题在于“我们所拥有的东西,都不是用来击落气球的”。

即使白宫最后决定让F-22战斗机升空,配备M61加特林机枪或飞弹,击落这枚气球,目前也难以确认会造成什麽后果,“美国人民恐怕不会喜欢飞弹从他们头顶上飞过”。

五角大楼先前表示,“这枚气球有三辆公车那麽大”,为了避免击落气球的碎片,对当地的地面建物及人员,甚至军方设施造成伤害,因此未对这枚气球采取任何行动。事实上,在25年前,加拿大空军曾向其领空的一枚气象气球发射超过1000发子弹,也未成功将其击落。

更困难的是,碎片问题不仅仅来自于气球。坦内希尔指出,除了气球的碎片雨,更具威胁的其实是M61加特林机枪的20公厘砲弹碎片,它们掉落到地面上的话,对地面人员会是巨大的人身威胁。简单来说,现在漂浮在空中的气球不会杀死任何人,“但击落它的方法会”,而且“很有可能”。

白宫曾考虑击落这枚气球;不过五角大楼评估认为,气球目前未对任何人员构成威胁,也已经采取必要措施,防止这枚气球蒐集任何有关军事行动的敏感情报,已大幅降低将其击落的必要性。

然而,尽管存在高度风险,仍有许多人认为应该击落这枚气球,包括前美国总统川普。美国智库“哈德逊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中国中心高级研究员兼主任、川普的前中国政策顾问余茂春(Miles Yu)便向Insider表示,这是“对美国主权空间的公然侵犯”,任何未经许可进入美国主权空间的外国物体都应立即被击落。

余茂春强调,美国有“能力”击落气球,却没有击落气球的“决心意志”。说来说去,恐怕是击落气球的成本远远高于不击落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