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帝又有新神器?“太平洋怪物”项目方案曝光
www.wforum.com | 2023-02-02 13:08:43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帝又有新神器?“太平洋怪物”项目方案曝光

中共媒体观察者网报道:当地时间2月1日,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在官方网站上称,其正在为“自由运输者”(Liberty Lifter)X-Plane项目召集开发演示团队。根据DARPA网站上的描述,“自由运输者”项目将设计、建造和试验一款“经济实惠、创新且有颠覆性的水上飞机”,该机应可有效地在低于100英尺(约30.4米)的地效高度下飞行,也可维持在海平面10000英尺(3048米)的飞行高度,并能够以远超现有海上运输平台的速度高效运输大型有效载荷,“自由运输者”将以类似船舶建造的低成本制造方式建造,在不依赖现有跑道和港口的的情况下满足美国国防部提出的100吨以上运输量这一要求。

根据DARPA网站相关页面的消息,有两个研发团队将各自进行“自由运输者”地效飞行器全尺寸演示验证样机的开发设计,计划中的“自由运输者”演示验证样机将是一架尺寸与空间类似于波音C-17“环球霸王Ⅲ”运输机的大型水上地效飞行器,能够在4级海况下起降,在5级海况下“持续进行水上作业”,以及在地效高度长时间贴海飞行,在10000英尺(3048米)高度仍可有地效影响。

这两个团队分别是通用原子能(General Atomics)与海上应用物理公司(Maritime Applied Physics Corp.)合作的联合团队,以及极光飞行科学公司(Aurora Flight Sciences,波音子公司)、吉布斯·考克斯(Gibbs & Cox)和ReconCraft公司三方的联合团队。

两个研发团队也公布了基于各自方案初步构想的艺术概念图,通用原子能团队选择了双机身、中单翼设计以增强水上稳定性和耐波性,使用12台涡轴发动机“分布式”推进;极光飞行科学公司方案则“类似于更传统的水上飞机”,具备单机身、上单翼和高平尾设计,采用8台涡桨发动机。

美帝又有新神器?“太平洋怪物”项目方案曝光

通用原子能团队方案艺术概念图

美帝又有新神器?“太平洋怪物”项目方案曝光

极光飞行科学公司团队方案艺术概念图

DARPA“自由运输者”项目经理克里斯托弗·肯特对此表示称,两个团队采用了“截然不同的设计方法”,有助于在第一阶段“探索较大的设计空间”。在第一阶段合同中,DARPA将和设计团队及美国国防部相关方面共同对“自由运输者”项目进行改进,有18个月的执行期,预计将在2024年中期过渡到第二阶段,继续进行全尺寸“自由运输者”X-Plane的详细设计、制造和演示。

在此之前,仅有苏联研制过类似规格的大型地效飞行器,同样用于运输功能的KM型地效飞行器(即著名的“里海怪物”)和搭载3M80反舰导弹的项目903“花尾鸽”一度成为了某种苏联式代表符号的一部分,尽管就这两个项目都仅停留在了原型阶段。“自由运输者”两个研发团队方案中的许多设计都呈现出某种类似特征,此前DARPA发布过的项目说明视频也引用了苏联“花尾鸽”地效飞行器试验的影像资料。

美帝又有新神器?“太平洋怪物”项目方案曝光

地效飞行器“KM”,外界称其为“里海怪物”

美帝又有新神器?“太平洋怪物”项目方案曝光

具备反舰导弹的项目903“花尾鸽”武装地效飞行器则常被与“里海怪物”混淆

美国“动力”(The Drive)网站“战区”(War Zone)专栏对此分析称,“自由运输者”的研发背景正值美国在“印太”地区着眼“大国对抗”之际,目标是在太平洋地区获得在“几乎任何地点”的战略空运能力,以服务美国和其盟国军事力量,寄希望其特有的低空飞行剖面所带来的生存能力,同时相比普通运输船舶也更难遭到反舰导弹攻击,同时相比传统空运手段,能够更灵活运用于缺乏相关设施保障的偏远地区。不过,分析文章中也表示,这类概念仍然“非常奇特”,对于最后是否实际投入生产的质疑也难以避免,尽管其计划采用船舶相关技术来降低成本,但成本本身仍然是一个“重要因素”。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