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外长:俄中关系没界限 不只是军事联盟
www.wforum.com | 2023-02-02 09:59:27  香港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外长:俄中关系没界限 不只是军事联盟

亲中共媒体香港01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2月2日称,俄罗斯与中国的关係没限制或界限,也没禁忌话题,这种关係是自苏联时代以来最好的。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日称,拉夫罗夫表示,俄中关係具有谦虚的特徵,双方没建立军事联盟,但俄中关係高于传统理解的军事联盟质量。

他称俄罗斯被指责为仗势欺人,包括欺压所有附近的前苏联加盟国。他说也有不少人用中国吓唬俄罗斯、旨在阻止俄罗斯进行经济和国际事务的协同合作。

他指俄罗斯和中国的计划符合两国利益,俄罗斯对此毫不怀疑,在这些计划中,俄罗斯并不是某种从属的一方,计划是互利互惠的、不会让俄罗斯处于附庸地位。

此外拉扶罗夫回答一些问题,除了俄中,中国减少对美元的依赖性,亦包括北约的反华立场以及其它问题。

拉夫罗夫的主要观点如下:

许多国家希望用中国“恐吓”俄罗斯,这与他们不希望俄罗斯和中国在经济和国际事务上发展合作有关。

中国和俄罗斯在能源、太空、核能源以及其它领域的发展关係计划是互利的并且符合两国利益。

俄罗斯和中国不满意肆无忌惮地在国际舞台上推行符合美国及其附庸国决定,俄罗斯和中国将反对这一点。

俄外长:俄中关系没界限 不只是军事联盟

2022年8月5日,时任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金边出席东亚合作系列外长会期间应约会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中国外交部)

中国已经开始放弃美元并且将减少对美元的依赖性,但是考虑到中国和美国经济的相互依赖性,做到这一点不容易。

俄罗斯将继续增加与中国在两国贸易上用本国货币结算的份额。

俄中关係在质量上高于军事联盟,没有限制、界限和禁忌话题。

俄罗斯和中国的关係实际上是存在这麽多年中最好的。

欧亚经济联盟和中国提倡的“一带一路”的结合没有矛盾,过程在进行中。

美国正在阻挠世界贸易组织争端解决机构的工作,因为“中国在美国的主场,根据美国的规则打败了美国”。

北约计划已经扩展到亚洲,在那里正在成立军事集团结构,例如针对中国和俄罗斯的澳英美联盟(AUKUS)。

西方及其盟国在南海的演习具有挑衅性和反华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