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印启动伙伴关係 发展军事、AI力抗中国大陆
www.wforum.com | 2023-02-01 17:22:53  东森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印启动伙伴关係 发展军事、AI力抗中国大陆

白宫与印度启动伙伴关係,美国总统拜登希望这将能协助两国在军事设备、半导体与人工智慧(AI)领域上与中国大陆竞争。

路透社报道,华府希望在南亚次大陆设置更多的西方行动电话网络,以制衡中国大陆的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也欢迎更多印度的电脑芯片专家前来美国,并鼓励两国公司在火砲系统等军事设备上合作。

白宫在多方面都面临艰钜的挑战,包括美国对军事技术转移以及向移工核发签证等限制,还有印度长期以来对俄罗斯军事装备的依赖。

拜登的国家安全顾问苏利文(Jake Sullivan)与印度国安顾问多瓦尔(Ajit Doval)在白宫与两国高阶官员会面,启动“美印关键和新兴技术倡议”(U.S.-India Initiative on Critical and Emerging Technologies)。

苏利文说:“中国大陆构成的较大挑战-中国大陆的经济作法、激进的军事行动、主宰未来产业及控制未来供应链的努力,已对德里当局的思维造成深远的影响。”

美印启动伙伴关係 发展军事、AI力抗中国大陆

印度与俄罗斯联合军事演习,并增加俄国原油购买量,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争提供关键资金,令华府感到受挫,但华府没有强烈抨击,在俄罗斯议题上稍加施压印度,但允许印度对中国大陆采取较强硬的立场。

苏利文和多瓦尔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阿达尼企业(Adani Enterprises)和应用材料公司(Applied Materials Inc)等企业领袖一同参加美国全国商会(Chamber of Commerce)的活动。

印度是拜登政府主打的亚洲参与计划“印太经济架构”(Indo-Pacific Economic Framework, IPEF)的一部分,但印度选择不加入IPEF的贸易支柱谈判。

美印关键和新兴技术倡议,也包含在太空和高效能量子运算上的合作。

同时,白宫表示,奇异公司(General Electric Co)请求美国政府批准与印度一同制造喷射机发动机,此举将为印度操作和生产飞机提供动力,白宫表示正在进行审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