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军在乌东军事斩获扩大 增派兵力军备
www.wforum.com | 2023-01-30 13:01:26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军在乌东军事斩获扩大 增派兵力军备

俄罗斯部队近来在乌克兰东部战事取得进展。图为14日乌东巴赫姆特镇市景。(路透社)

俄罗斯部队近来在乌克兰东部战事取得多月来最大进展,今天宣称又有新斩获;基辅则痛批莫斯科采取人海战术,罔顾自己人民的性命。此外,俄军增派部队和军备至边区的库斯克州。

路透社报道,俄国指派的顿内茨克州首长普希林(Denis Pushilin)声称,俄军已在布格列达尔(Vuhledar)取得据点。煤矿城镇布格列达尔在战争初期是乌军的堡垒。

布格列达尔位于巴赫姆特镇(Bakhmut)以南,附近的东部前线捍卫俄罗斯所控制、替乌南俄军运补的铁路路线。乌克兰上校、军事分析家萨拉马卡(Mykola Salamakha)告诉乌克兰电台,俄军在当地的攻势付出庞大代价。

“这个城镇位于一处高地,该处已打造成极为强劲的防御中心。(俄军)将重演巴赫姆特镇的情况。一波波俄军遭到乌军击溃。”

华府智库战争研究所(Institute for the Study of War)今天指出,西方国家去年未即时提供基辅必要武器,是乌克兰去年11月以后军事进展停滞的主因。

研究人员说,这让俄军有机可趁,攻势转向巴赫姆特镇,巩固未来对抗乌军反击的战线。但一旦西方国家承诺的军援抵达,乌克兰仍可收复失土。

乌克兰国会议员索夫桑在推特表示,俄罗斯发布的影片显示他们以砲弹攻击布格列达尔。

俄罗斯新闻社(RIA)今天引述俄国副外长雷雅布可夫(Sergei Ryabkov)表示,美国决定提供乌克兰战车后,俄罗斯和基辅或其西方操纵者谈判已没有意义。”

然而,克里姆林宫发言人昨天告诉俄罗斯新闻社,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对于和德国总理萧兹(Olaf Scholz)联繫,抱持开放的态度。

萧兹昨天接受德国“每日镜报”(Tagesspiegel)访问时表示,继续跟普京对话是“有必要的”。两人之间的上一次通话是在去年12月初进行。

根据国际传真社(Interfax)报道,俄国库斯克州(Kursk)州长史塔洛沃伊(Roman Starovoit)今天表示,俄军调派更多部队和装备至库斯克州,以保护边界和确保安全。

地方当局表示,莫斯科去年2月出兵乌克兰后,库斯克州一再成为乌军砲轰的目标。

当时部分俄军从库斯克州进入乌克兰,但俄军之前占领的乌克兰东北部地区已被乌军收复。

基辅当局一再警告,俄军恐意图再度占领乌克兰东北部部分地区,因为和俄罗斯关係密切的白俄罗斯境内军事活动越来越多。俄军去年入侵乌克兰,位于库斯克州以西约200公里的白俄罗斯是俄军另一个集结点。

(0)
相关新闻
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
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乌军突袭! 莫斯科3机场全关闭 多处炼油厂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