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太依赖中俄!老美为战机忙掌握乌克兰这宝贝
www.wforum.com | 2023-01-30 20:47:14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欧亚时报》(The EurAsian Times)30日报道,钛如钢一般坚硬,但却轻了45%,并有绝佳的抗腐蚀和抗疲劳性。此外,它约可耐热华氏1000°—1150°(摄氏537.78°—621°)。相对的,传统铝合金最高只能耐热华氏350°(近摄氏177°)。

太依赖中俄!老美为战机忙掌握乌克兰这宝贝

早在1950年代,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就成立了一堆空壳公司,秘密从苏联采购钛,用以研製航速能达3马赫以上的SR-71“黑鸟”(Blackbird)侦察机。(见图)

  正由于这些特性,钛广泛应用在航太工业上。无论对军事或民航业来说,它都是打造航空结构和发动机最重要的材料。由于欧美极度依赖中俄的钛,因此欧盟(European Union)和美国将它排除在制裁清单外。例如,俄罗斯国营上萨尔达冶金生产协会-阿维斯马公司(VSMPO-AVISMA Corporation)是世界最大的钛金属供应商,而它就没有受到西方制裁。

  事实上,它是欧洲最大航太公司空中巴士(Airbus)的重要钛供应商之一。此外,它也是俄罗斯国防工业的最大钛供应商,主要用以打造如苏(Su)-30、34、35和57,还有米格(MiG)-29与35战机,以及Yak-130教练机等。

  其实早在1950年代,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就成立了一堆空壳公司,秘密从苏联采购钛,用以研製航速能达3马赫以上的SR-71“黑鸟”(Blackbird)侦察机。

  而空巴则靠俄罗斯供应约半数钛用量,以A350XWB机身为例,钛合金便占了将近14%,并广泛应用在起落架、挂架、附件、门框、飞机构架和其他零组件上。同样的,空巴的美国对手波音(Boeing)也靠俄罗斯满足约1/3的钛需求,而钛合金约占了787机体重量的15%。不过,据波音说,由于来源多元化,有充分的供应量,因此去年3月初就停止使用俄罗斯的钛。

  然而,美国仅存的最后一家海绵钛制造商钛金属公司(Titanium Metals Corporation, TIMET)因不敌由政府补贴的中俄低价产品竞争,2020年已无限期停业。

  去年美国在国防支出年度法案中指示国务院,研究“利用乌克兰钛来源,以替代中俄来源的可行性”。1名要求匿名的美国国会工作人员告诉《新闻周刊》(Newsweek),乌克兰有大量稀土矿藏,要是策略运用得当,或许能成为真正具吸引力的中俄可能替代来源。这位工作人员进一步说,西方有愈来愈多议论,探讨美国为什麽要援助乌克兰,而他认为,以后大家开始会更常听到这种说法。

  分析指出,要是乌克兰这次战胜,美国和盟友将占有取得钛新来源的有利战略地位。然而,要是俄罗斯能掌控乌克兰的钛矿藏和工厂,莫斯科就能进一步巩固对这战略资源的全球影响力。

(0)
相关新闻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