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乌全境空袭警报狂响!俄罗斯疯狂报复乌克兰
www.wforum.com | 2023-01-26 08:13:03  ET toda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全境空袭警报狂响!俄罗斯疯狂报复乌克兰

此前第聂伯罗一栋公寓遭俄军空袭。(图/路透)

乌俄开战第337天,乌克兰全境26日上午通勤时段响起空袭警报,恐怕有多达逾30枚飞弹来袭,防空部队正奋力击落,基辅传出爆炸巨响,至少已有1死2伤。而美国及德国此前才宣布支援乌克兰数十辆主战坦克,招来俄罗斯谴责,这是极其危险的决定。

综合《卫报》及《路透社》,乌克兰26日上午对全国各地发出空袭警报,尼古拉耶夫、日托米尔等地都响起警报声,基辅发生爆炸,文尼察至少传出6起爆炸声,利沃夫州长呼吁居民避难,南部敖德萨地区也疑似窜出烟雾。

基辅防空系统已经启动,许多民众上班路上听见警报声,纷纷躲到地铁站内。《路透社》记者在距离基辅约30公里处听见导弹低空飞过的声响,基辅传出至少2起巨大爆炸声,市长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稍早证实,俄军导弹击中戈洛西伊夫(Holosiivs'kyi)一栋非民宅建筑,造成1死2伤。

根据乌克兰公共广播公司Suspilne,空军发言人表示,预计这波空袭将有逾30枚飞弹来袭。总统府幕僚长叶尔马克(Andriy Yermak)声称,第一批俄军导弹已被击落;基辅市政府则称,有15枚飞向基辅的巡弋飞弹被防空系统击落。

此前,乌克兰持续要求西方支援现代化坦克,以助乌军突破俄军防线,收复南部和东部失土。德国25日终于批准提供14辆豹2坦克,美国也宣布将提供31辆M1艾布兰(Abrams)坦克。俄国驻德大使涅恰耶夫(Sergei Nechayev)对此指责,德国这项“极其危险的决定”将衝突推向新高度。

(0)
相关新闻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
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乌军突袭! 莫斯科3机场全关闭 多处炼油厂
俄乌3月17日:俄13炼油厂遭袭,袭敖德萨反俄军邪恶的导弹二击,乌实施肢解俄新战略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俄罗斯遍地狼烟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