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瓦格纳佣兵集团被冻结资产 首脑质问白宫
www.wforum.com | 2023-01-21 22:20:53  Newtalk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白宫 20 日宣布,将把瓦格纳佣兵集团(Wagner Group)列为跨国犯罪组织,并实施制裁。对此,瓦格纳集团创办人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写信给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科比(John Kirby),质问“究竟犯下什麽罪行?”

据《美国之音》报道,白宫宣布冻结瓦格纳集团在美国的资产,禁止美国人向该组织提供资金、商品或服务。约翰科比表示,瓦格纳集团不仅在乌克兰,还在叙利亚、利比亚、苏丹、中非共和国、莫桑比克和马里扩大足迹,被指控侵犯人权。

另据美国《新闻周刊》( Newsweek ) 美东时间 21 日报道,在约翰科比宣布瓦格纳集团被列为跨国犯罪组织后,普里格津写信给白宫,询问他的私人军事集团成员究竟犯下了什麽罪行。

科比指出,瓦格纳在乌克兰有大约 50,000 名战士,其中 80% 来自监狱,并透露一张美国 11 月的情报照片,显示朝鲜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向瓦格纳提供步兵火箭和导弹等武器。他还直言,瓦格纳集团是“一个犯下广泛暴行和侵犯人权行为的犯罪组织”,美国可能替该集团延伸至非洲的全球网络实施更广泛的制裁道路。

面对指控,普里格津除了寄信给白宫,也在社交媒体平台 Telegram 用英文、俄文写道:“能否请您澄清瓦格纳集团犯下的罪行”

瓦格纳佣兵集团被冻结资产 首脑质问白宫

瓦格纳集团的创始人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写信给白宫,质问该集团犯下什麽罪刑。   图:翻摄自推特 Scott Rose @rprose

(0)
相关新闻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南海不排除发生小规模军事冲突 美军或介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