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准备打大型常规战争 双俄军演 恐为攻基辅
www.wforum.com | 2023-01-16 14:59:20  VOA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准备打大型常规战争 双俄要军演 恐为攻基辅

人们在俄罗斯导弹袭击乌克兰第聂伯罗居民楼废墟现场放置的悼念物品。(2023年1月16日)

乌克兰官员星期一(1月16日)说,俄罗斯对第聂伯罗的一座居民楼的导弹袭击造成的死亡人数已上升到至少40人,救援人员仍在废墟中搜寻可能幸存者。

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州长瓦连京·列兹尼琴科(Valentyn Reznichenko)在社交媒体上说,这次袭击造成75人受伤,还有30人下落不明。39人获救。

这次导弹袭击发生在星期六。乌克兰空军司令部说,这是一枚俄罗斯从其库尔斯克州发射的Kh-22导弹。军方官员说,俄罗斯当天总共发射了33枚导弹,乌军击落了其中的21枚,但是乌克兰没有能够拦截Kh-22的系统。

欧洲联盟外交政策主管何塞普·博雷利(Josep Borrell)称俄罗斯的这次以及其他对平民目标的类似袭击是“不人道的侵略”。

“对这些罪行不能不予以惩罚,”他星期日在推特(Twitter)上说。俄军自从去年2月入侵乌克兰以来,一再攻击平民目标。

俄罗斯官员经常否认攻击平民目标,星期一,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再次表示,俄军“不攻击居民楼或社会基础设施,他们攻击军事目标。”佩斯科夫说,发生在第聂伯罗的情况是由乌克兰防空系统造成的。

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星期日在每晚视频讲话中说,他感谢袭击发生后世界各地的声援,但是他补充说,“非常重要的是,正常人要团结起来,对恐怖做出回应。”

他指责那些在俄罗斯的人“如今甚至连几个谴责的词都说不出口。”

“邪恶对怯懦非常敏感,”泽连斯基说。“邪恶总是会记住那些害怕它或者试图跟它讨价还价的人。而当它冲着你来的时候,就没有人来保护你了。”

俄罗斯准备打大战和持久战

星期一,乌克兰东部的顿涅茨克州继续发生激战。军事分析人士说,当地的军事对峙可能会使双方都蒙受巨大的军事伤亡。

华盛顿智库战争研究所(Institute for the Study of War)表示,该机构相信,接连几个月遭遇难堪的军事挫折后,克里姆林宫正在采取步骤,将侵乌行动转变成为一场“大型常规战争”。

该研究所说:“克里姆林宫有可能正在准备在今后六个月里采取决定性的战略行动,意图在于夺回主动权,并终止乌克兰当前一连串的作战成果。”

该研究所提到,有报道显示,俄军指挥部在“认真准备”扩大动员努力,将被动员的人员保留下来以备今后使用,同时试图扩大军工生产并更换指挥结构。这家智库说,这意味着,乌克兰的西方盟友“将需要长期性地持续支持乌克兰。”

白俄罗斯-俄罗斯联合军演

乌克兰北方邻国白俄罗斯星期一开始与俄罗斯的联合军事演习。

白俄罗斯国防部说,演习将持续到2月1日,并使用白俄罗斯所有的军用机场。

该部门说,演练领域包括空中侦察、边境巡逻、战术空中突击登陆和转移伤员。

自从冲突开始以来,白俄罗斯参加了多次与俄罗斯的联合军演,这使乌克兰及其盟友更加担心,俄罗斯希望白俄罗斯加入自己这一边参加战争,尽管明斯克一再表示不会参战。

白俄罗斯国家安全会议第一副国务秘书帕维尔·穆拉韦伊科(Pavel Muraveyko)在社交媒体平台电报(Telegram)上说:“演习纯属防御性质。”

俄罗斯去年派出数万大军从白俄罗斯越境入侵乌克兰之前,就在白俄罗斯举行了军事演习。

台湾自由时报报道,俄国去年二月挥军基辅时,即是把白俄当作跳板,此后白俄更多次单独或与俄国举行联合军演。白俄国家安全委员会首席副常务次长穆拉维科(Pavel Muraveyko)十五日表示,此次与俄国的“航空部队联合战术飞行演习”仅属防御性质,将演练空中侦察、移转敌方空袭、空中掩护重要目标,以及通讯工作。

非官方性质的Telegram军事监测频道观察到,今年以来,已有多架战机、直升机和运输机进入白俄,光是十五日一天就有八架战机和四架货机进驻。乌国方面去年底就不断警告,白俄可能发动攻击,总统泽伦斯基也提醒驻守北方边境的乌军,必须做好应战准备。

俄准备打大型常规战争 双俄要军演 恐为攻基辅

乌军15日以BM-21“格勒”多管火箭炮,向顿内茨克州巴赫姆特市前线的俄军发动攻击。(路透)

(0)
相关新闻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