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斥资6650万美元,美欲加强在菲军事存在
www.wforum.com | 2022-11-19 05:32:43  八号哨位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G20峰会前夕,中美两国的最高领导人在巴厘岛进行了一次富有建设性的会晤,并重启了许多方面的对话合作,看起来中美关系好像有了点缓和的趋势,只不过,事情显然没那么简单。谈判桌上,中美气氛一片祥和;谈判桌下,新一轮的中美博弈早已开始。

斥资6650万美元,美欲加强在菲军事存在

  就在不久前,菲律宾方面宣布,根据美菲《加强防务合作协议》,美国将在框架下新增5个军事基地,并斥资6650万美元,先在其中3处基地修建军事设施。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基地基本都位于菲律宾北部靠近南海的位置,所以美国在这些地方修建军事基地,恐怕不仅仅只是为了跟菲律宾加强所谓的防务合作,更有可能是要破坏中国南海地区的稳定。

  显然,这一次中美博弈的主场,定在了南海。由于地理位置以及资源丰富等原因,南海一直以来都是中国的战略要地,美国也是因此对南海垂涎已久。而为了让自己能够介入南海甚至掌控南海,美国这些年来也是一直都在试图搅乱南海局势,好让自己能够浑水摸鱼。而与中国在南海有争端的越南和菲律宾,则是美国朝南海伸手的绝佳跳板。

  中国自然不会让美国轻易破坏周边稳定环境。事实上,在中国这些年来的苦心经营下,南海局势本来已经趋于稳定。比如之前在南海问题上跟我们有争端的越南,现在的态度就有所变化,明确表态各国都应该积极履行《南海各方行为宣言》,显然在南海问题上已经与中国达成了共识;在刚结束的东盟峰会上,中国还与东盟各国发表了联合声明,“南海行为准则”的制定也已经提上日程,可以说形势一片大好。

斥资6650万美元,美欲加强在菲军事存在

  但美国肯定不乐意看到我们控制住南海局势,越南刚在南海问题上表过态,估计是挑不动事了,那就让菲律宾上。正好小马科斯上台后,菲律宾的外交路线已经有了变化,虽然嘴上依然说着要保持中菲友好关系,重启南海谈判等等,但在实际行动上却开始疏远中国,转而亲近美国,与美国的军事合作也越发频繁了起来。这简直就是美国破坏南海局势的绝佳棋子。

斥资6650万美元,美欲加强在菲军事存在

  再加上菲律宾曾表过态,一旦台海发生冲突,他会站在美国一边。这也就意味着,美国加强自己在菲律宾的军事存在,可能受到威胁的不仅仅是南海,就连台海局势也将变得更加紧张。这是个非常不好的信号。当然,不是说菲律宾的军事实力强到能够威胁我们,而是指菲律宾给了美国朝中国周边伸手的机会,这才是最破坏周边稳定的事情。

  希望小马科斯明白,美国才是导致世界局势混乱的罪魁祸首,无论出于什么原因,都不要放纵自己成为美国的代言人,否则,如今的乌克兰就是下场。

(0)
相关新闻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
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
突发!中菲南海撞船美军5航母齐聚大门前太夸张 中国说话了
史无前例!美半数航母云集中国家门口冲北京而来:美备战下一场菲律宾海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