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乌前线生变,乌两大动作:开启第二战线
www.wforum.com | 2022-09-22 04:40:37  前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众所周知,俄乌冲突能够持续至今,主要是因为美国在打“代理人战争”,而俄罗斯可以说是正在以一国之力,抵抗整个西方阵营。虽然乌克兰有西方各国源源不断的资金和武器援助,但俄罗斯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还一直处在上风。然而就在最近,俄乌局势却变得风云莫测起来。

俄乌前线生变,乌两大动作:开启第二战线

  乌军总司令扎卢日内近日对外表示,已经从俄罗斯手中夺回3000平方公里的领土,一众西方媒体自然是不断夸赞乌军战果,甚至预言俄乌局势的走向将被重新绘制。可是,很多专业人士根据乌军基本没有遭到反击而认为,这或许是俄罗斯的战略计划。不过在乌克兰看来,获得久违的胜利自然要乘胜追击,所以迎来大捷之后,立马有两大动作,甚至有将他国卷入俄乌冲突的倾向,难不成乌克兰这是想要扩大战争?

  第一大动作,应乌克兰要求,前北约秘书长带领一众西方专家,参与编写了一份安全保障协议草案,从乌方发布的内容来看,草案涉及包括美国,德国,英国等十多个国家,这些国家作为保障国,需要在乌克兰受到主权和领土侵犯时立即有所措施,并且这份安全协议还规定以上国家,可以绕过联合国批准直接采取行动。说白了,此草案的目的就是想让十几个国家直接参与俄乌冲突。对此,俄罗斯也发出强烈警告,表示这将会是三战的开端,而俄军也会因此重新加大攻势。但除了这份显然不太会被西方国家接受的草案之外,乌克兰还想挑动“第二战线”。

  第二大动作,格鲁吉亚官方曾透露,一些乌克兰高级官员曾多次挑唆格鲁吉亚,希望对俄罗斯开辟第二条战线。而一旦格鲁吉亚加入到对俄战线,那么俄罗斯的西部地区,就将同时受到两个方向的威胁。只不过相比于对目前战事极为自信的乌克兰,格鲁吉亚领导层已经明确表示,拒绝对俄开辟“第二战线”。毕竟要是把俄罗斯逼急了,后者很有可能动用义务兵力量。要知道,除了目前这一小部分已经投入战争的军队,俄罗斯还有近四十万义务兵,虽然俄罗斯规定义务兵不能出国打战,但要是格鲁吉亚配合乌克兰袭击俄罗斯本土,那光凭格鲁吉亚,显然是抵挡不住这么多俄罗斯铁骑。

  当然,虽说这两个动作或许都将面临难产,但就算乌克兰如愿以偿,俄罗斯也还有两大终极手段作为后招,那就是“核大棒”与“全国总动员”。虽然这终极手段需要付出的代价同等昂贵,俄罗斯自然不会轻易使用,但兔子急了也咬人,何况是只北极熊呢?而对于乌克兰来说,还是别因为小小胜利,就断送自己“生路”为好,毕竟要是真把俄罗斯惹急了,对乌克兰可没有任何好处。

(1)
相关新闻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