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普京动员30万,俄将军:乌克兰将不复存在
www.wforum.com | 2022-09-22 02:39:16  国防时报看点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乌冲突战线越拉越长,日前,印度总理莫迪催促俄罗斯总统普京尽快结束冲突,“现在不是战争的时代,这一点我已经跟你说过”,普京回应“会这样做”。

  21日,普京突然宣布进行部分动员,并已签署动员令。俄国防部长绍伊古表示,将征召30万名预备役人员,“实际上我们有2500万人可以动员”。这是自二战以来,俄首次进行动员,普京补充,“现在和未来都不会动员大学生,而此次征召的人员不会被派往特别行动地区”。

  普京表示,“西方的反俄政策已经跨越了我们的底线,我们不断听到西方向我们的国家和人民发出威胁”。他补充道,西方正在利用炮击扎波罗热核电站对俄进行“核讹诈”,北约成员国的部分高级领导人甚至宣称可能对俄罗斯使用大规模杀伤武器。

  普京强调,对顿巴斯地区的大规模攻击不可避免,相对的,克里米亚及其它俄罗斯地区也会遭到不可避免的攻击,因此,先发制人的军事行动方案是非常有必要的,也是唯一可能的。

  他还透露,在俄乌双方谈判时,本有可能达成积极共识,然而却被西方国家给否定了,“显然,西方不满意和平解决的方案,在与乌方达成一定妥协后,乌方被下令中断所有协议,然后西方国家开始为乌克兰输送更多武器”,普京说道。

  据俄罗斯电视台“俄罗斯1”频道,俄将军古鲁廖夫发表了相当大胆的言论,“很清楚的是,今天的决定意味着乌克兰终结的开端,这个国家将不复存在,它的历史正在结束”。古鲁廖夫此前也发表过“若三战爆发,首先轰炸英国伦敦”的惊人言论。

普京动员30万,俄将军:乌克兰将不复存在

古鲁廖夫在节目上

     实际上,俄罗斯动员的消息前一天就在俄罗斯社交平台上传得沸沸扬扬,据谷歌趋势数据,“逃离俄罗斯”的相关内容搜索量在俄罗斯突然暴涨,已有消息指出,有群体呼吁在动员当晚(21日)举行全国范围的抗议活动,这也反映出来,并非所有俄罗斯人都乐意看到战争的爆发,当然,战争本就不应该被人们追捧。

  此前,俄方宣布将进行顿涅茨克、卢甘斯克、扎波罗热和赫尔松四个地区的入俄公投,普京表示,支持相关地区居民的决定,“我强调,我们将尽一切努力确保公投期间的安全,以便人们能够表达自己的意愿”,“我们必须回应他们决定自己命运的愿望”。

  而另一边,已有西方国家对普京发出了强烈批评,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社交平台上表示,“加拿大谴责俄罗斯在乌克兰地区的公投,我们永远不会承认最终的结果,这是对国际法的践踏,这是对战争的升级,这是不可接受的”,法国总统马克龙也发表了类似的声明。

  而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表示,强烈谴责俄罗斯的行为,不仅不会承认其公投最终结果,还会对俄罗斯实施新的制裁。

(1)
相关新闻
俄罗斯下一波重大行动 最快这时候乌军“风暴阴影”导弹轰俄工厂 尸袋成堆
俄乌战况4月14:德国给力援助,远程武器发盘点:俄乌战争,中国给予俄罗斯的各种援助
俄猛造武器攻乌克兰 中国帮了大忙印度人被俄罗斯骗到乌克兰战场
只剩最后600米! 俄军压境恰索夫亚尔惊了,俄军前线竟出现这种“奇怪”坦克…
普京,大祸临头!俄大规模机械化部队遭乌痛击!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