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土军在叙利亚发起攻势,打击美军偷油的地区
www.wforum.com | 2022-09-20 05:46:39  兵鉴堂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土耳其再次在叙利亚展开了军事行动,对叙利亚东北部哈塞克省的卡米什利地区进行了炮击。需要注意此次炮击的一个背景: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和俄罗斯总统普京才在乌兹别克斯坦的撒马尔罕见过面。

  俄罗斯一直罩着叙利亚,俄土总统刚见过面,土军就在叙利亚发起攻势,是几个意思?埃尔多安又背信弃义了吗?

  实际上并不是的,埃尔多安并不是在打普京的脸,而是在向俄方展示土耳其的立场。这个立场,是偏向俄罗斯的,因为卡米什利地区并不是叙利亚政府控制的,而是美国扶持的库尔德武装控制的。

  自2014年,美国在叙利亚东部和东北部地区就部署美军。在北约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失败之后,美军并未完全撤离,而是赖在叙利亚不走,做一些鸡鸣狗盗之事,不是偷石油就是偷小麦。

  而在哈塞克省,就有美国非法驻军从叙利亚通向伊拉克的过境点,美国长期通过这个过境点运输各种货物。包括商品以及从叙利亚非法窃取的粮食、石油等。

  因此,土耳其在哈塞克省采取军事行动,并不是针对俄罗斯,而是在针对美国及其盟友库尔德武装。

  土耳其此举表明,土军在叙军事行动跟俄罗斯的利益并没有冲突,土耳其是要打击库尔德武装,并不是要把叙利亚怎么样。

  有一点还是值得一提的,俄罗斯现在的处境跟之前大不相同,之前俄罗斯可以集中精力解决叙利亚问题,现在由于乌克兰问题,叙利亚问题自然就不再是俄罗斯的优先事项了。土耳其可以趁人之危,在叙利亚针对叙政府军展开行动,但是埃尔多安没有在俄罗斯背后捅刀子,反而是把炮口对准了其北约盟友美国所在的区域。

  此前,土耳其给人留下的印象一直都是反复横跳,在美俄之间摇摆。而在俄乌冲突爆发之后,土耳其的立场愈发明显,始终都站在俄罗斯一方,并未出现反复,表明土耳其跟西方的关系确实非常紧张,即便他们是军事盟友。

  当然,埃尔多安并不是单纯选边站队,他也有自己的利益诉求。俄罗斯是一个能源大国,在能源价格飙升的背景下,埃尔多安要想稳住土耳其的经济,就不能像西方国家那样跟俄罗斯对着干,否则经济本就崩了的土耳其,只会雪上加霜。

  再一个,埃尔多安跟西方有过节,一度差点被推翻,之后埃尔多安就一直不相信西方国家,而且为了保命,还专门采购了俄罗斯的防空导弹系统,之后又因此遭到了美国的制裁。当年埃尔多安能够逃过一劫,就是因为俄罗斯通风报信,现在土耳其在俄罗斯困难的时候没有卖掉俄罗斯,多少也算是还个人情。

  当然,利益才是最根本的诉求,一场俄乌冲突让西方原形毕露,不仅在军事上没能把俄罗斯怎么样,在擅长的经济领域,依然没能整垮俄罗斯。

  而俄罗斯对乌克兰的特殊军事行动,瞄准的目标是美西方的霸权主义。只要俄罗斯打赢了,西方将会进一步衰落,西方主导的单极化国际秩序也将难以维系。因此,土耳其选择俄罗斯,就是选择了多边主义。

  包括埃尔多安此次参加上合峰会,并将加入上合组织定为土耳其的目标,都是一个道理。北约这个冷战产物已经过时了,不符合新时代的发展要求,土耳其的外交方向需要进行大的转变,从攀附西方国家,再到反复横跳,直至现在把战略重心向东转移,这是大势所趋,这个过程见证了西方从巅峰走向黄昏。

(1)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