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乌冲突第210天 乌军乘胜追击直逼卢甘斯克州
www.wforum.com | 2022-09-20 02:52:52  军机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乌冲突来到第210天,收复哈尔科夫的乌军乘胜追击直逼卢甘斯克州,接到命令不准后退一步的俄军增兵应对但依然吃力,如果乌军真的能反攻卢甘斯克,那对于俄罗斯而言就已经不是一城一池的得失问题,连锁反应会非常大。

俄乌冲突第210天 乌军乘胜追击直逼卢甘斯克州

  ▲顿巴斯前线态势图,红利曼正在遭受乌军攻击

  首先还是来关注顿巴斯前线的局势。周一,乌克兰军队在奥斯基尔河南北两侧的库普扬斯克和斯维亚托戈尔斯克继续发动攻势,其中库普扬斯克方向的乌军已经出现在了库普扬斯克东侧的定居点附近,不过由于该定居点建筑密集,乌军暂时未拿下,位于其后方的库切里夫卡目前还比较安全。

  沿着奥斯基尔河往南,乌军在距离斯维亚托戈尔斯克西侧约5公里的北顿涅茨克河上架设了一座浮桥,过去2天乌军部队通过这座浮桥向斯维亚托戈尔斯克西侧的定居点发起进攻,目前乌军先头部队已经拿下了这个定居点,正在向斯维亚托戈尔斯克发起进攻。

俄乌冲突第210天 乌军乘胜追击直逼卢甘斯克州

  ▲乌军在北顿涅茨克河上架设的浮桥,位于之前被乌军炸毁的桥梁西侧

  乌军强渡北顿涅茨克河攻占斯维亚托戈尔斯克西侧的定居点直接威胁着战略要塞红利曼西侧防线,前者距离红利曼仅20公里左右。为了阻滞乌军的反攻节奏,俄军一方面通过密集炮击杀伤乌军有生力量,另外一方面不断向该地区增派部队加强防御。

  在重炮不断猛轰下,乌军在这一方向的反攻遭受了严重伤亡,不过由于斯拉夫扬斯克方向的乌军也在冲击,红利曼之围暂时还不能确定解除,俄军需要更强大的火力支援和更多的步兵顶上去才能确保红利曼不丢。

  现在乌军的反攻势头说明了三个问题:

  第一,俄军虽然宣称对乌军给予了沉重打击,但是显然俄军并没有发起地面攻势,而且奥斯基尔河可能会守不住。这说明,俄军对该地乌军的打击手段十分有限,而且无法利用空中优势为地面部队制造空间。

  第二,说明乌军现在士气正盛,甚至为了目的不惜代价,乌军近日伤亡不小,但是依然还在猛攻,显然是要趁着俄军士气低落,一举打到卢甘斯克。

俄乌冲突第210天 乌军乘胜追击直逼卢甘斯克州

  第三,俄乌双方今年和谈已经没有可能,因为俄罗斯对乌军的优势在个别地区出现了反转,这种情况下,乌克兰是没有理由妥协的,既然不会妥协,那就会一直打下去。顿巴斯对于俄罗斯而言十分重要,远比哈尔科夫重要,也是俄军的既定目标之一,如果卢甘斯克被反攻,俄罗斯的压力会瞬间增大。

  这边顿巴斯前线攻防战打得热火朝天,后方的顿巴斯人民已经等不及要成为俄罗斯的一部分了。

俄乌冲突第210天 乌军乘胜追击直逼卢甘斯克州

  9月19日,顿涅茨克社科院院长亚历山大·科夫曼表示“是时候消除与俄罗斯之间不存在的边界了”,科夫曼透露称已要求普希林立即就加入俄罗斯联邦举行全民公投。

  在此之前,卢甘斯克社科院也已要求列昂尼德·帕塞奇尼克立即就卢甘斯克加入俄罗斯联邦举行全民公投。同样的情况还发生在赫尔松州,不过后者公投程序可能要比顿巴斯更加复杂曲折一些。

  对于眼下的俄罗斯而言,接纳顿巴斯并入俄罗斯联邦不仅仅意味着领土和人口的扩张,还有可能为俄军解除当前兵力不足的困境。由于法律限制,俄罗斯武装力量征召入伍的义务兵不能出国作战,只有合同兵才能参加俄罗斯联邦境外的军事行动。正是因为这个原因,俄军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只有一部分合同兵参加,兵力上的客观不足直接导致哈尔科夫方向出现了乌军兵力8倍于俄军的局面,最终导致了哈尔科夫的重大失利。

俄乌冲突第210天 乌军乘胜追击直逼卢甘斯克州

  而一旦顿巴斯公投加入俄罗斯联邦并且确立其法律地位,那么事情就好办了,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都是俄罗斯联邦领土,理论上俄罗斯联邦武装力量可以派遣义务兵到顿巴斯前线作战,保家卫国乃军人使命,俄国内的反对派也没啥可说的。

  不过即便顿巴斯并入俄罗斯为普京清除了义务兵不能出国作战的法律限制,平时以摸鱼为主的俄军义务兵战力也很难让普京放心。俄军义务兵服役期限只有一年,短短几个月的实际训练时间很难形成战斗力,让这些新兵蛋子上顿巴斯前线和战斗经验丰富的乌军老兵及国际雇佣军团作战无异于给对方送人头,到时候伤亡惨重普京更下不来台。

俄乌冲突第210天 乌军乘胜追击直逼卢甘斯克州

  ▲仓皇撤退的俄军第4近卫坦克师将一辆T-90M主战坦克完整地留在了哈尔科夫

  说到这里顺便提一下俄军合同兵在哈尔科夫的拉胯表现。顶着“近卫”荣誉称号的俄军第4近卫坦克师在哈尔科夫撤退过程中简直毫无战场纪律可言,撤退时只顾跑路甚至连新锐的T-90M主战坦克驾驶舱都懒得破坏一下,直接给乌军遗留了一辆完整的T-90M,实战表现实在是令人大跌眼镜。合同兵表现尚且如此拉胯,义务兵显然更指望不上了。

俄乌冲突第210天 乌军乘胜追击直逼卢甘斯克州

  ▲停在俄罗斯外交部大楼外的各国使馆车辆

  最后再来关注一下俄罗斯的外交动态。9月19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一张24国使馆车辆停满俄罗斯外交部大楼门口的震撼照片。

  根据早前俄罗斯媒体的报道判断,这是24位新到任的外国驻俄大使拜会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与当前的欧洲能源危机无关,稍后这24位外国驻俄大使将向普京递交国书。

俄乌冲突第210天 乌军乘胜追击直逼卢甘斯克州

  俄罗斯今年能不能提升自己的国际影响力,关键就看能不能在G20峰会之前拿下顿涅茨克,如果能够拿下顿涅茨克,那之前哈尔科夫的大败退也就一笔划过了,届时普京到了G20相信西方也会有意接触俄罗斯,但是如果俄军依然拿不下什么大的成绩,到时候普京真的就可能不会去了。

(0)
相关新闻
俄乌战况3月24:乌克兰的境况,在触底反弹被俄军巡航导弹“侵犯领空”!波兰召见俄大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