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军击退乌军,马尔加:乌领土必须归于四国
www.wforum.com | 2022-09-19 02:25:07  张殿成—军情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乌冲突已经持续超过半年却依旧没有消停下来,甚至还有进一步升级的迹象。乌军的苏制武器装备已经基本消耗殆尽,只能向西方要求提供更多的军事援助。西方也不希望看着乌克兰倒下去,于是对乌军事援助不断升级。特别是在接收海马斯和M270火箭炮之后,乌军对俄军后方指挥所,弹药库和燃料库频繁发动攻击,特别是进入9月后,乌军还在南部的赫尔松和北部的哈尔科夫方向持续发动大反攻,这也导致俄军前线火力明显下降,以及攻势减弱。

俄军击退乌军,马尔加:乌领土必须归于四国

  俄军对“海马斯”和M270火箭炮缺乏有效的反击能力的主要原因在于,俄军缺乏战场态势感知能力,缺乏打击敏感目标的武器装备,尤其是察打一体化的无人机。海马斯和M270火箭炮的机动性很强,完全能够做到打完就跑,俄军的反炮兵雷达虽然能反推出火箭炮的位置,但在反推出目标方位和坐标并实施反击后再进行反击却不赶趟了,乌军的海马斯和M270早就逃之夭夭了。由于俄军缺乏完善的战场感知能力和情报分发系统,突击兵力往往只能依靠装甲力量硬闯来实施兵力侦察。

  反观乌军则可以获得北约的战场情报支持,而且几乎是实时共享,这成为乌军反攻行动取得成功的关键要素。乌军还普遍使用民用无人机,并对俄军也构成了不小的威胁。乌军除重视使用无人机外,还装备了土耳其TB-2等察打一体化无人机,该型无人机不仅安装了先进的光学传感器,而且还能够对时间敏感目标进行精确打击。在乌军相当数量战术行动打得漂亮的背后,还有北约的情报保障和指挥支援。美国军方表示,北约的预警,电子侦察,战场测绘,成像侦察等各类信息支援飞机和雷达,光学,电子侦察等各类卫星已经针对乌克兰战场密集使用,并且对俄军的最新动向和态势,可以在1-2小时内分发至乌军战术部队。

  舆论普遍认为,这次俄乌冲突,将是冲突双方的国运之战,任何一方都承受不起失败的代价。如果俄罗斯战败,其国际地位将一落千丈,甚至面临被西方肢解的风险。而对于乌克兰来说,如果战败,则面临山河破碎,甚至是亡国的风险,所以俄乌双方都没有任何退让的余地。面对乌克兰军队在哈尔科夫方向的反攻,俄军再次集结数千人的部队,并击退了乌军的猛烈进攻,战事呈现胶着状态。以目前乌克兰国力和军事实力来看,其想要战胜俄罗斯的不现实的,而且战事久拖不决,对乌克兰会越来越不利。原因很简单,一旦西方停止军援,乌克兰就会全面溃败,所以泽连斯基必须要用一场肉眼可见的胜利,来说服西方国家向他们提供更多的军援。

  从开战以来美国和北约的反应看,北约并不准备接纳乌克兰。美国只想利用乌克兰充当反俄先锋,削弱俄罗斯实力,而乌克兰周边一些国家甚至准备落井下石,并计划来一个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当地时间9月17日,罗马尼亚前外交部长安德烈·马尔加就乌克兰局势发表评论称,乌克兰现有的领土边界是“不自然的”,其领土必须归于俄罗斯,波兰,匈牙利和罗马尼亚这四国。按照马尔加的说法,外喀尔巴阡州割让给邻国匈牙利,加利西亚割让给波兰,布科维纳割还给罗马尼亚,顿巴斯和克里米亚割还给俄罗斯,因为以上领土在历史上就不属于乌克兰。

俄军击退乌军,马尔加:乌领土必须归于四国

  实际上,马尔加的话也道出了乌克兰周边某些国家的真实想法。乌克兰的领土本身并不是历史上传下来的,而是由苏联划分出来的,克里米亚和顿巴斯过去都属于俄罗斯领土的一部分。同时,乌克兰西部地区过去属于波兰也是事实,而且波兰早就对乌克兰西部地区垂涎三尺了,只不过缺少一个恰当的占领时机。换言之,只要乌克兰完败,那么波兰就会迅速出兵占领乌克兰西部地区,而匈牙利和罗马尼亚也会趁机分一杯羹。所以,别看美国和欧盟国家信誓旦旦地宣称支持乌克兰,一旦泽连斯基政府垮台,他们就会蜂拥而至,瓜分乌克兰的领土和资源。

  可以预见的是,俄罗斯将会持续推进对乌克兰“去军事化和去纳粹化”,乌克兰早晚要成为西方国家的弃子,而针对马尔加的言论,乌克兰驻罗马尼亚大使馆已经发表声明称,他的言论违反了国际法的基本原则,特别是领土边界不可侵犯的原则,这在任何情况下都是不可接受的。但是,在这个胜者王侯,败者寇的时代,如果打嘴炮能解决问题,乌克兰早就不用被动挨打了!

(2)
相关新闻
俄乌战况3月24:乌克兰的境况,在触底反弹被俄军巡航导弹“侵犯领空”!波兰召见俄大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