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颁布核武力政策法令 对美国放狠话,永不投降
www.wforum.com | 2022-09-16 05:45:31  张斌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颁布核武力政策的法令,朝鲜反对核战争等一切形式的战争,向往建设实现国际正义的和平世界。朝鲜认为,核武力量是国家防卫力量中的中枢,基于防卫性质,致力于打造,可靠有效,成熟的核遏制力,防止拥核国家之间的误判和核武器的滥用,最大限度的减少核战争的威胁。这个法令还强调,朝鲜核武力量政策的基本原则,是作为最后手段才使用核武器。

  在当前形势之下,世界的不确定性明显在增加,各种危险因素也在不断增多,美国引发俄乌冲突全力遏制来对抗中国,试图挑起台海冲突,同时在朝鲜半岛制造这种紧张局势,这一系列的动作是美国整体而长期的战略安排。这些安排之间是彼此有关联的,朝鲜在这个时候颁布核武力的政策法令,就很值得关注了。

颁布核武力政策法令 对美国放狠话,永不投降

  第一,这是朝鲜首次用国内法的形式确定了自己是核国家,此前朝鲜进行了多次相应的核实验,但并没有明确自己是拥核国家。现在所颁布的法令对核武力的使命、组成、指挥控制等做出了法律的规定,通过立法来确认核国家的地位,这是应对威胁的一种自卫手段的升级,也是对美国军事压力的一种反制。

  第二,朝鲜以国内法形式确定了核国家的地位,能让朝鲜在地缘关系中获得更多的政治筹码。实质上是对现有世界核秩序的一种主动挑战,这会在后续对东北亚地缘关系的变化产生深刻的影响。

  第三,朝鲜通过法定形式框定了核武力的使用条件和方式,对外显现出他们的克制和可控性,在反制美国军事力量的同时,其实也是对美国在释放一种信号来刺激一下美国,创造可能和美国接触的机会。

  外媒就有分析认为说,朝鲜这个举措会让东北亚乃至整个亚太,乃至整个世界产生很大的不确定性。客观上和台海问题有一定的相互影响,如果从长远的来看,一旦说,未来朝鲜半岛南北实现统一的话,这意味着在重要的战略节点上就出现了一个上亿人口的拥核国家,这对日本是个巨大的压力,对周边国家也是一个大挑战。

  美国主导的这种海洋霸权在遇到陆权秩序的时候,往往表现出来的是示强,但是最终又无可奈何,就像潮水一样来的猛,去的也快,它有破坏力,但是没有建设性,朝鲜半岛成为拥核地区,它是一种安全危机,而这种危机的根源就是美国海洋霸权过度扩张的结果。

(0)
相关新闻
不爽美韩 金正恩亲自驾驶“世界最强”坦克要让美韩颤抖 金正恩拿步枪照片曝光
普京,迷雾下暗通款曲,金正恩大惊失色?6700个货柜发往俄罗斯...普京战力的源泉
金正恩受重创美海军少将:航母能在中国导弹威胁下执行任
普京彻底摊牌,西方已做好第三次世界大战的金正恩眼中的头号敌人不再是美国
子弹已经上膛!两国“随时可能开战”金正恩够意思 拿最新导弹给了俄罗斯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朝鲜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