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军制空权丧失?自行火炮被迫撑起伪装网
www.wforum.com | 2022-09-16 02:46:26  虹摄库尔斯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军制空权丧失?自行火炮被迫撑起伪装网

  图片:撑起伪装网的俄军2S19型152毫米自行榴弹炮。

  最近社交媒体上到处都是哈尔科夫方向俄军战车损失的画面,此外还有一张照片也发人深省,一辆俄军2S19型152毫米自行榴弹炮在炮塔顶部撑起了巨大的伪装网,这说明该车在躲避来自空中的侦察和攻击,而很有可能是来自乌克兰空军TB-2“旗手”无人机的威胁!那么面对乌克兰无人机的威胁,俄罗斯的空天军到哪里去了,俄罗斯的制空权又是如何转换到乌克兰手中的呢?

  2S19自行榴弹炮属于火力支援兵器,一般情况下位于战线的后方。但是由于现代战争的非线性特征,前线和后方的界限已经非常模糊,因此如果没有能够掌握到制空权,那么即使位于后方的自行榴弹炮也将面临巨大的威胁。

  从目前来看,虽然乌克兰空军的有人机,比如米格-29、苏-27以及苏-25等机型仍然有一定数量,并在坚持战斗,但总的来说数量并不多,米格-29和苏-27目前主要用于挂载“哈姆”反辐射导弹进行防空压制作战,而苏-25也较少出现在前线以免受到损伤。

  真正对地打击的主力仍然是各种无人机,特别是TB-2“旗手”无人机。但是就是这种我们看来并不先进的无人机,却打得俄罗斯地面部队手足无措。

俄军制空权丧失?自行火炮被迫撑起伪装网

  图片:携带美制AGM-88“哈姆”反辐射导弹的乌克兰空军苏-27战斗机。

  按照道理,俄军要取得战场主动,必须获得制空权。

  俄军近年来也先后准备了一系列先进战斗机,不说苏-57隐身战斗机这样的宝贝,苏-30SM、苏-35等都是能够压倒乌克兰空军战斗机的先进战机,但是除了战争初期之外,却很少有俄军战斗机空战击落乌克兰空军战机的案例,显然空天军投入乌克兰战斗的战机苏联是有限的。

  另外,从近期被击落的一系列俄军战机看,居然有不少是曾经参加过航展的战机。从某种角度看,说明俄军先进战斗机的装备数量还是不多,不得不将经常在航展上露面的网红机也拉上前线,显示了俄军兵力和装备的捉襟见肘。

俄军制空权丧失?自行火炮被迫撑起伪装网

俄军制空权丧失?自行火炮被迫撑起伪装网

  图片:最近在哈尔科夫被击落的俄罗斯苏-30SM战斗机,从注册号看是一架经常出席航展的网红战机。

  因此,可以判断,俄空天军并没有能够为打这场战争做好充足的准备。

  有的时候,不仅仅是你有能力制造某种先进战机或者装备,还在于你装备了多少数量的先进兵器。在大规模战争中,数量往往才是决定性因素。

  这个道理在地面战争中也是这样。战争初期俄军精锐装备的都是近年来装备的一些先进坦克装甲车辆,但是当进攻受阻,这些先进战车消耗在前线后,俄军才不得不将已经淘汰的一些库存坦克装甲车辆开上前线,显然俄军并没有对战争可能持续如此之久,装备损失如此之大做好心理、物资以及人员上的准备。这些都导致了俄军后续乏力。

俄军制空权丧失?自行火炮被迫撑起伪装网

  图片:被击毁的俄军坦克。

  回到制空权问题上来!

  如果俄军无法通过空天军或者陆军的野战防空体系将乌克兰的无人机击落或驱离,那么俄军地面部队面临的并不是乌克兰空军的狂轰滥炸,因为乌克兰空军也没什么实力,但是无人机不但能够发射导弹或抛掷炸弹攻击俄军地面部队,更关键的是作为炮兵和火箭炮兵的眼睛,引导西方援助的大量先进火箭炮、榴弹炮对俄军目标进行精确打击。

  这对于俄军而言是非常憋屈的一件事。因此俄军地面部队不得不采取各种伪装手段,以躲避乌克兰无人机的侦察。但是,面对具有多光谱探测能力的现代无人机,一些传统的伪装手段其实是没有用的,很多躲藏在树丛中的俄军坦克装甲车辆就这样被发现,进而被精确制导弹药一一击毁,就是这个道理!

  因此,如果俄军还是找不到消灭乌克兰无人机的办法,切实掌握战场制空权,那么地面部队将在西方火炮的打击下越来越难生存!

俄军制空权丧失?自行火炮被迫撑起伪装网

  图片:可以发射制导火箭的美制“海马斯”火箭炮。

(0)
相关新闻
俄乌战况3月24:乌克兰的境况,在触底反弹被俄军巡航导弹“侵犯领空”!波兰召见俄大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的好消息与坏消息
马化腾一张近照曝光 网炸:这是咋了?真相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