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大使警告: 若美国这样做,普京恐直接开战
www.wforum.com | 2022-09-15 15:55:30  Newtalk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大使警告: 若美国这样做,普京恐直接开战

斯洛特金表示,美国两党(共和党、民主党)皆支持送乌克兰远程导弹 ATACMS(MGM-140 陆军战术导弹系统),该导弹射程范围超过280公里。   图:取自Wikipedia

俄罗斯驻美大使安托诺夫(Anatoly Antonov)昨 ( 14 ) 日受《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Sputnik )采访时表示: “如果乌克兰获得远程导弹并攻击俄罗斯本土,代表美国被捲入衝突与俄罗斯直接军事对抗。”

安托诺夫表示,乌克兰这几个月以来一直向美国寻求 MGM-140 陆军战术飞弹系统(ATACMS),此飞弹可打击 300 公里以外的目标。如果基辅获得这种武器,俄罗斯的大城市、工业和交通基础设施将成为可能被摧毁的地区。这种情况意味著美国直接涉及与俄罗斯的军事对抗。

乌克兰近日宣布要把俄军逐出遭占领的乌克兰土地-克里米亚半岛(Crimea),计划将导弹系统部署在直接靠近俄罗斯阵地的位置。克里米亚在 2014 年遭俄国吞并,但国际上一直不承认克里米亚是俄国的领土。

美国《 华尔街日报 》12 日报道称,乌克兰政府请求美方提供 ATACMS 系统,而美国国防部担心乌克兰军队可能会使用这些装备打击俄罗斯本土,使衝突升级。在乌方列出未来进攻行动所需武器清单上,还包括坦克、无人机、火砲系统、反舰导弹和用于“海马斯”高机动性多管火箭系统(HIMARS)的弹药。

安托诺夫认为,美国政府公开表示乌军在战场上的胜利是透过美国的帮助而取得的,这真的听起来非常荒谬,因为美国政府宣称自己并没有直接参与衝突,但目前的情况并非如此。

安托诺夫指责乌克兰背后的赞助人对于战争转为和平调解根本不感兴趣,他们是渴望权力和金钱,西方几乎没有讨论谈判,只在讨论向乌克兰运送更多武器。美国国防承包商对利润贪得无厌。

安托诺夫说: “西方国家主要的目标是不惜一切手段击败俄罗斯,阻止俄罗斯在国际舞台上发挥关键作用。他们不会停止推动乌克兰进行进一步的自杀式冒险,比如从一开始就注定要失败的进攻。”

美国在 2 月提供了价值 145 亿美元的军事援助给乌克兰;8 月 19 日美国发布了新的 7.75 亿美元的安全援助方案;8 月 24 日美国再度宣布 30 亿美元的军援计划;9 月 8 日美国再次向乌克兰提供 6.75 亿美元的新援助。包括 HIMARS、装甲救护车、反坦克系统、小型武器、榴弹砲、火砲弹药等。

前后美国至少给予乌克兰超过 20 次的军事援助。美国在 8 月 6 日也首次被证实直接参与俄乌战争,美方直接操控了 HIMARS 对俄国的发射过程和目标锁定。

歐美國家援助烏克蘭的「海馬斯」(HIMARS)  多管火箭車。(示意圖)   圖:翻攝US Army(資料照)

欧美国家援助乌克兰的“海马斯”(HIMARS) 多管火箭车。(示意图)   图:翻摄US Army(资料照)

美國將向烏克蘭提供 VAMPIRE 反無人機系統、激光制導火箭彈系統等。   圖 : 翻攝自militaryleak.com

美国将向乌克兰提供 VAMPIRE 反无人机系统、激光制导火箭弹系统等。   图 : 翻摄自militaryleak.com

美國援軍烏克蘭 RQ-20「美洲獅」無人機。   圖:翻攝AeroVironment官網(資料照)

美国援军乌克兰 RQ-20“美洲狮”无人机。   图:翻摄AeroVironment官网(资料照)

(0)
相关新闻
黑海舰队损失3艘登陆舰,俄“战争级别”恐“匕首”之后,俄“锆石”神话也被打破
乌克兰无人机发威 瞄准俄石油设施有深意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俄乌战况3月24:乌克兰的境况,在触底反弹被俄军巡航导弹“侵犯领空”!波兰召见俄大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