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乌克兰反攻大捷,法国却送来淘汰武器
www.wforum.com | 2022-09-14 02:09:46  兵鉴堂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克兰反攻大捷,法国却送来淘汰武器

  法国决定向乌克兰供应一批法军已经不再使用的TRF1型155毫米榴弹炮。虽然法国已决定将再次向乌克兰供应火炮,但这次供应的不再是“凯撒”自行(卡车)榴弹炮,而是更老式的TRF1型榴弹炮。两者虽同属155毫米口径火炮,但它们的最大区别在于“凯撒”是一款自行榴弹炮,而TRF1则是一款机动能力相对较差的牵引式火炮。

  另按法国方面的说法,由于之前法方向乌方所供应的18台“凯撒”自行榴弹炮已经消耗掉了本国四分之一的陆军储备,因此当下也只能退而求其次向乌方提供TRF1型榴弹炮了。

  客观上说,法国媒体之所以将TRF1称之为“更老式”的榴弹炮,不单单是因为它属于一款牵引式火炮,而是由于这款诞生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火炮不仅早已被法军淘汰,甚至它们还已被位于法国安德尔-卢瓦尔省的S2M-Equipement公司所收购,因此理论上目前法国决定提供给乌克兰的这批“老式火炮”并非免费赠送,而只是允许回收它们的法国公司向乌克兰出售。

  看到这里,或许有人会嘲笑法国支持乌克兰的力度,认为自俄乌军事冲突爆发以来,法国不仅只给乌克兰提供了十几台“凯撒”卡车炮,而且即便是追加供应,还只是为了卖掉一些老掉牙的武器,这不就是假仁假义吗?

  其实从俄乌冲突爆发前后,北约各国向乌克兰方面所提供的武器数量和质量上就能看出,目前给予乌克兰支持或者说武器供应力度最大的就是美国,截至当前它向乌克兰提供的武器装备大体上包括约15000具毒刺防空导弹、7000具标枪和20000具其它型号反坦克导弹、700架弹簧刀无人机、130门M777榴弹炮和23万发155毫米炮弹、130多辆军车、7000具轻武器、5000万发子弹、75000套防弹衣和钢盔、16~20套海马斯火箭炮系统、6套NASAMS防空导弹系统以及各种军用雷达、防化和医疗装备等等。以上武器装备总市值应该已经超过了700亿美元,预计今年稳稳突破1000亿。

乌克兰反攻大捷,法国却送来淘汰武器

  其次是英国,除硫磺石和鱼叉反舰导弹、M270火箭系统、星光防空系统、AS90自行榴弹炮、小型无人机、单兵反坦克导弹、装甲车和军车等武器装备之外,还有大量的弹药供应;接着就是德国,它不仅前期给乌克兰提供了5000具头盔、100挺MG3机关枪以及近千万发子弹,而且后期在各西方媒体的“嘲笑”下它又追加供应了数千具便携式反坦克和防空导弹,以及50辆猎豹防空车、80多辆豹1A5型坦克和7台PzH 2000自行火炮。

  最后还有波兰、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丹麦、瑞典、芬兰、捷克、斯洛伐克、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等国,理论上以上大多数国家都比法国“大方”!

乌克兰反攻大捷,法国却送来淘汰武器

  换言之,无论是在俄乌军事冲突爆发的初期,还是在目前战事日益激烈的当下,法国给予乌克兰的军事支持都似乎是一个若有若无的存在。不仅如此,即便法国这种态度,乌克兰方面却很少公开对其进行指责和嘲笑,反而是揪住德国不放,一直通过各种挖苦讽刺等方式逼迫对方追加援助,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其实抛开法国这种态度不谈,单看以上除英美之外的国家,它们其实大多都属于那种不太情愿免费给予乌克兰军援的国家。比如以上反俄声音最大的波兰,今年4月份其总统安杰伊·杜达就曾公开向媒体抱怨称,原本德国曾承诺用豹2型坦克来弥补它们“捐给”乌克兰的一些苏制坦克,

乌克兰反攻大捷,法国却送来淘汰武器

  然而事后在捷克都声称它们已收到15辆德国豹-2A4坦克的情况下,波兰却至今仍未收到一辆来自德国方面的补偿。不仅如此,本月初波兰政府又开口向德国索要了1.32万亿美元的二战追加赔偿金!尚且不说波兰这种要求合不合理,单看在目前俄乌军事冲突愈演愈烈的形势下,波兰等国一味地逼迫德国又算是怎么回事呢?

  其实无论是波兰,还是捷克和斯洛伐克等国,它们给予乌克兰的“军援”实际上都不是免费的,而是一种交换而已。捐坦克的回头向德国索要补偿;捐飞机的又向美国要优惠。总之前期那些“大方”的援助者,绝大多数都是为了借此来淘汰本国的老旧武器而获得补偿的国家。

乌克兰反攻大捷,法国却送来淘汰武器

  反过来再看英美,美国基本上就是本次俄乌军事冲突爆发以来的最大受益者,不仅本国军火销量因此大增,而且还在对外油气出口上获利颇丰。同时还有脱欧后的英国,不仅借此进一步削弱了欧盟的影响力,而且还为其计划组建“大西洋共同体”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这种情况下,法国能做什么呢?它的表现明显比德国等一些欧洲国家要好一些,明知自己作为欧盟的领头羊正在被人拉下水,但碍于北约成员国的身份,只能在口头声援乌克兰或为其提供少量军援的前提下,尽可能的保持住欧洲大国的面子和国家主权尊严。当然,如果德国不是在军事上高度依赖美国,那自然也能与法国保持一致。

乌克兰反攻大捷,法国却送来淘汰武器

  综上所述,在本次俄乌军事冲突爆发初期,表面上看似欧洲多国不仅都在为乌克兰摇旗呐喊,甚至还很大方的为其提供军援,但实际上它们大多都在打着自己的小算盘。说白了,本来它们还奢望能跟着美国分块肉吃,但没曾想这次煮的却是自己!武器捐了,但经济形势却并不明朗,自己拿什么再买回来?制裁俄罗斯了,“没气的冬天”又该怎么过?关键是给了乌克兰那么多帮助,它却还是节节败退!

  结果今年六月之后,除英美德三国之外,其他国家都基本停止向乌克兰提供军援。而当下英美要做的就是为乌克兰“反攻”造势,只提战果,不谈损失,牺牲大量乌克兰士兵最终换来了法国TRF1型榴弹炮!

(1)
相关新闻
黑海舰队损失3艘登陆舰,俄“战争级别”恐“匕首”之后,俄“锆石”神话也被打破
乌克兰无人机发威 瞄准俄石油设施有深意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俄乌战况3月24:乌克兰的境况,在触底反弹被俄军巡航导弹“侵犯领空”!波兰召见俄大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大学生偷录与17岁女友秘密时刻 下场出炉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大学生偷录与17岁女友秘密时刻 下场出炉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政治权力饭碗抢夺 彭丽媛出山与丁薛祥躺平
不给习面子?一些大老板提前走了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