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军摧毁乌军自行火炮 伊朗无人机现身乌克兰
www.wforum.com | 2022-09-14 01:53:41  HE观察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军摧毁乌军自行火炮 伊朗无人机现身乌克兰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宣称乌克兰军队仍在胜利前进,但很多分析人士结合乌克兰国防部长雷兹涅科夫等人的话,认为目前战线正在逐渐稳定,除了巩固已夺回的领土,乌军的进攻势头已经减缓,至于是否还要憋大招,暂时还不清楚。俄军则依然处于惶恐中,担心乌军会突然在赫尔松或顿巴斯再来一次重击。

  畏战情绪弥漫,士气低落,笼罩在失败气氛中的俄军也有一些好消息,当然,这些好消息并非来自于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中将,现在连俄罗斯网民都对科纳申科夫中将一片嘲讽,其日常虚报战果虽然将自己的军衔从少将升到了中将,但其可信度却在屡创新低。

  帮助俄军作战的“顿巴斯民兵”发布了一段视频,显示其无人机成功跟踪并引导炮火打掉了乌军1辆自行火炮和1辆“山毛榉”防空导弹发射车,后者遭到炮火覆盖,前者则是一发命中,疑似使用了“红土地”这类半主动激光制导炮弹,但“顿巴斯民兵”是否拥有这种先进弹药存疑。

  最初的消息中,这辆被打掉的乌军自行火炮被认为是波兰提供的“螃蟹”,价值1100万美元,但很快就有分析人士宣称,被打掉的实际上是1辆挪威提供的M109A3GN。不管怎样,这也算是一个对俄军来说值得大书特书的战果了,虽然并没有多大意义:在利曼等地,乌军炮兵进行了“野兽”一般的疯狂反炮兵作战,俄军炮兵遭到彻底压制。

俄军摧毁乌军自行火炮 伊朗无人机现身乌克兰

  根据能看到的视频和图片,《福布斯》(乌克兰)统计,乌克兰军队在5天内摧毁了价值6.7亿美元的俄军装备,很大一部分是在哈尔科夫地区的反攻中摧毁的,包括86辆坦克、158辆装甲车、106门火炮、159辆汽车和46辆其他装备。值得注意的是,这并非全部战果,而且没有算上那些被乌军缴获的装备。

  此外,伊朗无人机现身在乌克兰战场上的证据已经出现,乌军战略传播中心宣称,乌军在哈尔科夫州库皮扬斯克附近击落了1架小型无人机,疑似是伊朗制造的Shahed-136自杀式无人机,尽管其涂有俄语编号,但一些分析人士认为这就是伊朗无人机,俄罗斯仿制品的可能性虽然有,不大。

俄军摧毁乌军自行火炮 伊朗无人机现身乌克兰

  目前还不清楚乌克兰政府及其西方支持者会做出如何反应,毕竟,此前伊朗外长阿卜杜拉希扬曾在电话中向乌克兰外长库列巴承诺,伊朗不会向俄罗斯出售无人机产品,如今看,就像当初宣称俄罗斯即将入侵乌克兰一样,美国情报部门再次展示了其实力。

俄军摧毁乌军自行火炮 伊朗无人机现身乌克兰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疑似伊朗无人机残骸现身乌克兰的同时,《以色列时报》宣称,以色列制造的先进反无人机系统也出现在了乌克兰军队手上。当然,按照以色列方面的说法,这些武器属于“先进防御技术”,没有被批准出售给乌克兰,但他们不知道波兰会当了中间商,一切都是波兰的错。

俄军摧毁乌军自行火炮 伊朗无人机现身乌克兰

  在“特别军事行动”开始后,以色列并未与西方国家一道参与对俄罗斯政府的制裁,而且拒绝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但以人道主义援助的名义向乌克兰提供了头盔、防弹衣、药品和军用食品等物资。以色列在反无人机领域被认为拥有领先优势,在以色列与加沙、黎巴嫩和叙利亚的边境地区大量部署,原因无他,这些地区都有大量的伊朗无人机。

(0)
相关新闻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美中关系的一大风险
黑海舰队损失3艘登陆舰,俄“战争级别”恐“匕首”之后,俄“锆石”神话也被打破
乌克兰无人机发威 瞄准俄石油设施有深意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俄乌战况3月24:乌克兰的境况,在触底反弹被俄军巡航导弹“侵犯领空”!波兰召见俄大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