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朝鲜用核遏制来回应美韩敌对动作
www.wforum.com | 2022-09-13 02:15:16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鲜用核遏制来回应美韩敌对动作

  【平壤力图实现承认其有核国家地位;美韩强化敌对状态正推动朝鲜拥核。卫星通讯社咨询的专家就朝鲜通过“核武器政策”法令这样评论道。】

  这份文件从法律上固定了朝鲜拥核国家地位。平壤还强调,将不举行无核化谈判,拥有核武器是其合法的和不可分割的权力。朝中社援引领袖金正恩的话对此进行了报道。

  俄罗斯科学院东方学所韩国和蒙古国研究中心主任亚历山大·沃龙佐夫在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指出,对朝鲜来说,美韩两国前政府期间的国际形势要更为友善,平壤因此未突出核武器问题,现在局势发生了变化,这是这份文件出台的原因之一。

  他说:“平壤坚信,华盛顿和首尔现任领导层的目标是强化对抗。拜登执政期间加强对朝鲜施加压力,华盛顿和首尔实际上在重启平壤已经否定的公式:先核裁军,然后才对话和提供大量军事援助。因此,平壤认为,没有任何展开外交动作的可能。确实,外交解决问题的可能性难以见到。更有甚者,从各方面看,美韩军演还将持续。再加上首尔宣布,将以武力为出发点,通过施压和制裁来劝服平壤走核裁军之路,这是很早以前的已经多次走过的路径。看来,平壤通过这份命令想再次确定自己的立场,目的是提醒,不要忘记朝鲜宪法所确定的拥核国家地位,这种地位已在军事学说中固定。所通过的法律认定这种地位,让谁都别再有幻想。”

  俄罗斯外交部亚洲一司司长格奥尔基·季诺维也夫指出,在美国和其盟国地区层面的最近动作、其中包括激活军演的背景下,很难能说服朝鲜,其安全可用政治而非军事技术方式来保障。外交官强调,俄罗斯在密切关注朝鲜的任何军事动作。莫斯科的出发点是,平壤在继续从事实上秉承2018年1月份宣布的单方面暂停核试验。近几个月,莫斯科同样看到“朝鲜在导弹领域克制性。平壤的反对方却相反,在拾起局势紧张路线。”

朝鲜用核遏制来回应美韩敌对动作

  辽宁大学美国与东亚研究院院长吕超在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指出,朝鲜颁布关于核武力政策的法令,我认为其主要目的是想成为一个国际承认的合法拥核国家。

  他说:“虽然此次朝鲜提出一系列拥核原则,但是目前国际只承认联合国五大常任理事国合法拥有核武器,并且从“核不扩散条约”的角度来看,我个人仍然坚持朝鲜半岛应该无核化。但是我们也需要认识到,朝鲜发展核武器最主要的原因是受到来自美国的外来军事胁迫。所以若要实现朝鲜无核化,必须消除这一外来威胁。

  另外,朝鲜经历了拥核、弃核、再拥核的过程,这说明在适当的和平环境下,朝鲜也可以走无核化道路。而朝美和平对话是解决半岛问题的关键所在。对此我们也希望美国能够有正确的认识,承担起大国责任与朝鲜进行平等对话,尽快和平解决朝鲜半岛无核化问题。”

  上周五,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在吹风会上指出,中国的朝鲜半岛政策未发生变化。她强调,北京注意到韩联社的报道,即朝鲜以法律形式确定拥核国家地位。与此同时,只有国家领导人金正恩有权对核武器作出任何决定。中方外交官表示,中国将根据维持半岛和平与稳定的共同利益为出发点,在推动政治解决朝鲜半岛问题方面扮演建设性角色。

(0)
相关新闻
不爽美韩 金正恩亲自驾驶“世界最强”坦克要让美韩颤抖 金正恩拿步枪照片曝光
普京,迷雾下暗通款曲,金正恩大惊失色?6700个货柜发往俄罗斯...普京战力的源泉
金正恩受重创美海军少将:航母能在中国导弹威胁下执行任
普京彻底摊牌,西方已做好第三次世界大战的金正恩眼中的头号敌人不再是美国
子弹已经上膛!两国“随时可能开战”金正恩够意思 拿最新导弹给了俄罗斯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朝鲜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