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乌军步坦协同进攻 俄T64BM主战坦克被打爆
www.wforum.com | 2022-09-13 01:46:53  虹摄库尔斯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军步坦协同进攻 俄T64BM主战坦克被打爆

乌军步坦协同进攻 俄T64BM主战坦克被打爆

  图片:俄军无人机拍摄的画面,乌军从进攻到撤退。

  战斗激烈!乌克兰步坦协同进攻俄防线,T64BM主战坦克被打爆

  随着最近乌克兰军队的反攻作战,在多条战线上都爆发了激烈的冲突。从俄军公布的一系列视频显示,俄军在顿涅茨克市北部一座名为佩斯基的重镇外围,击退了乌克兰军队的一次步坦联合冲锋,击毁了至少一辆T-64BM主战坦克。据称,该镇是俄军在8月13日占据的,此后一直在俄军控制之中,该镇位于哈尔科夫市和顿涅茨克市的交通要道之上,可以连接伊久姆和斯拉维扬斯克两大战场。

  从视频上看,乌克兰军队在2辆T-64BM主战坦克和2辆BMP-2步兵战车的支援下开始进攻俄军防线,在战斗中乌克兰军队抛撒了大量烟雾弹,但冲锋在前的一辆T-64BM主战坦克仍然被俄军的反坦克导弹击毁,乌克兰军队于是开始撤退,还能够看到另外一辆T-64BM主战坦克在撤退的时候仍然向前开炮。

  这只是佩斯基小镇的一场战斗而已,目前的战局较前段时间已经有了很大的转变,俄军被迫处于防守态势,而乌克兰在西方的支持下已经发起了一系列反击作战。

乌军步坦协同进攻 俄T64BM主战坦克被打爆

  图片:被击溃的乌克兰士兵逃往树丛隐蔽。

  佩斯基镇位于哈尔科夫市和顿涅茨克市的交通要道之上。俄罗斯控制此地,无论是北方俄军南下驰援,还是俄罗斯调转枪头北上支援哈尔科夫的战局都是极为便利的。因此,对于乌克兰来说,拿下这座小镇也是非常必要的,能够切断俄军南北两个集团的联系。

  据称,从8月14日开始,俄罗斯向顿巴斯又增兵了一批车臣军队,因此可能现在在这里据守的是车臣士兵。

  面对乌克兰在南北两线全面发起的反击,俄军前线部队显然有些猝不及防,特别是在前段时间俄军猛烈攻势下,前线的俄军正处于休整状态,弹药有待补给,坦克装甲车辆有待维修,在这种情况下面对乌克兰军队的反攻,俄军显然有点被打蒙掉了。

乌军步坦协同进攻 俄T64BM主战坦克被打爆

  图片:乌克兰T-64BM“布洛特”主战坦克。

  在这次进攻战斗中,乌克兰投入了 T-64BM“布洛特”主战坦克。

  苏联时代,乌克兰的哈尔科夫坦克厂生产了大量T-64主战坦克。近年,为了有效提升这些老坦克的战斗力,哈尔科夫装甲车辆制造厂开始了升级改造,改造的坦克被称为T-64BM“布洛特”主战坦克。

  T-64BM最大的外观特点就是飞碟状的炮塔附加装甲,其实这并非完全是爆炸反应装甲,而是焊接了一圈厚重的钢装甲,在其基础上再覆盖爆炸反应装甲,以提升防御能力。车体的正面也得到了加强。此外,还改装了火控系统。

乌军步坦协同进攻 俄T64BM主战坦克被打爆

  图片:停在哈尔科夫坦克厂上的老式T-64主战坦克。

  据称,在战争爆发前,乌克兰陆军一共接收了200辆T-64BM主战坦克,成为其现役最先进的主战坦克之一。

  但是,面对新型反坦克导弹的打击,这种坦克的底子毕竟太老旧了,因此还是受到了较大的损失。不过,从这次战斗中看,虽然T-64BM主战坦克在进攻的时候被击毁,但并没有发生炮塔殉爆的现象,显然在抑爆方面有所提升,对于挽救车内成员的生命是有帮助的!

乌军步坦协同进攻 俄T64BM主战坦克被打爆

  图片:战斗后俄军检查被击毁的T-64BM主战坦克。

(0)
相关新闻
俄乌战况3月24:乌克兰的境况,在触底反弹被俄军巡航导弹“侵犯领空”!波兰召见俄大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马化腾一张近照曝光 网炸:这是咋了?真相
中国的好消息与坏消息
突发!俄罗斯战机拦截美国轰炸机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